朱婷期待亚运会首秀 张常宁与哥哥再次联袂出征

马寅07-27 09:59

记者马寅报道

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室内排球比赛从开幕式后的第二天一直进行到闭幕式的前一天,即8月19日至9月1日。

共有11支队伍参加女排比赛,其中A组五支队,分别为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菲律宾,B组六支队,分别是韩国、中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两组先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各组前四名晋级八强,通过复赛、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

中国女排小组赛的比赛日程已经排定,为8月19日对阵越南、8月21日对阵中国台北、8月23日对阵韩国、8月25日对阵哈萨克斯坦、8月27日对阵印度。

虽然距离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确定亚运名单还有一小段时间,但是这次公示毫无疑问是吹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号角。

更令这一天充满仪式感的是此次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在北京举行了交接仪式,以“蓝色梦想”为主题的新礼服,采用蓝色和白色为主要配色的设计,象征着“蓝天白云”,与人们已经非常熟悉的“番茄炒蛋”红黄配色大大不同,礼服的亮相成了中国体育界的热门话题。

正在北仑集训的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获知亚运名单及亚运礼服的新闻,爱美的姑娘们纷纷热议,开始脑补自己穿上这身蓝白配的样子。“我们一看到图就说,哇,不是红黄配了,蓝白挺漂亮的。”张常宁说。

不过更令张常宁开心的是,她和哥哥张晨的名字一起出现在这份公示名单上,从韩国仁川到印尼雅加达,这对排球兄妹联袂出征的故事仍在继续。

小将李盈莹也说,蓝白的套服很好看,很想早点穿上试试,很期待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

队长朱婷也对雅加达亚运会充满期待,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朱婷就曾经说过,亚运会是她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参加过的大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