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BA选秀大会:14人被选中 姜宇星当选状元

季孟年07-29 11:1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进行。最终,吉林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NBL河南队的后卫姜宇星,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的第四位状元秀。

按照CBA选秀规则,八一队手握选秀状元签。但最终,他们将这一选秀权交易到了吉林队手中。后者选择了来自NBL的潜力新人姜宇星。出生于1995年的姜宇星在场上司职后卫,身高1.95米,体重83公斤。早在2014年,他就成为了NBL的最佳新人。其后,他一直都在河南队效力,并且是那支球队的绝对核心。

在榜眼位置上,四川男篮选择了同样是来自NBL的袁振梁。与姜宇星不同,袁振梁是一位内线球员,身高2.08米的他上个赛季效力于合肥原创队。在此之前,他还曾经随中国国青男篮拿到过第三届u16亚青赛的冠军。在去年全运会男子18岁以下组的比赛当中,袁振梁在决赛里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是一位极具潜力的内线球员。

在探花位置上,来自NBL洛阳队的刘帅则是被天津男篮选中。刘帅出生于1995年,在场上司职后卫。作为球队的指挥官,他的特点是速度快,突破犀利,防守彪悍。刘帅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强悍的贴身防守能力,灵活的脚步移动能力,常常在NBL联赛中被委以防守对手小个外援的重任,素有“外援杀手”的美誉。

除了前三顺位之外,还有五名球员在首轮被选中。青岛队在首轮第五顺位选择了王思奇,同曦队则在第六顺位选中了李伯润。王仔路、田宇恒、赵晏满分别被浙江、广州与北京队选中。而包括八一、辽宁在内的不少球队都放弃了自己的选秀权。

在第二轮选秀当中,一共有5名球员被选中。值得一提的是,在CUBA大放异彩的中锋万圣伟在总第38顺位被广东队选中,他也成为了本届选秀大会当中最后一位被选中的球员。

至此,2018年的CBA选秀大会落下了帷幕,一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这也创造了CBA新的历史纪录。

以下是选秀完全名单:

第一轮

1、吉林 姜宇星

2、四川 袁振梁

3、天津 刘帅

4、八一 弃权

5、青岛 王思奇

6、同曦 李柏润

7、山西 弃权

8、福建 弃权

9、北控 弃权

10 浙江 王仔路

11、上海 弃权

12、广州 田宇恒

13、深圳 弃权

14、北京 赵宴满

15、新疆 弃权

16、肯帝亚 弃权

17、山东 弃权

18、广东 纪祥

19、广厦 弃权

20、辽宁 弃权

第二轮

21、八一 弃权

22、四川 弃权

23、天津 栾晓君

24、吉林 弃权

25、青岛 史文龙

26、同曦 弃权

27、山西 弃权

28、福建 弃权

29、北控 弃权

30、浙江 弃权

31、上海 朱瀛

32、广州 司坤

33、深圳 弃权

34、北京 弃权

35、新疆 弃权

36、肯帝亚 弃权

37、山东 弃权

38、广东 万圣伟

39、广厦 弃权

40、辽宁 弃权                                                                                                                

姜宇星  /   姚明  /   选秀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