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三连平科尔曼无忧亚冠目标:卡埃比会越踢越好

李猛07-30 14:00

《体坛周报》记者李猛报道

上任前三轮遭遇三连平,这或许是科尔曼自己都想不到的“中超开场白”。7月28日,华夏幸福主场2比2战平广州富力,间歇期后仍难求一胜。不同于前两场0比0,此役,球队终于在进攻端有所斩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新援卡埃比首秀表现颇有亮点,算是给了科尔曼些许安慰。

拉维奇飞赴美国治伤无法出战,从世界杯回归的马斯切拉诺终于进入首发,新援卡埃比也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面对刚经历一场足协杯鏖战的富力,华夏自然希望能够在主场取胜。不过,拉维奇缺阵的影响很快便有体现,没有拉维奇在中场的回撤接应,小马哥孤立无援,华夏向前推进的速度大大减缓。一次攻守转换中,小马哥与两名中卫连续横传,还引来主场球迷的嘘声。

进攻犹豫的华夏幸福在上半场,给了富力不少反击机会,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的进球令主队早早两球落后,“上半场,我们想更快进球打破僵局,可能心态上有些着急。随后又被富力两个反击得手。第一个进球我有一些责任,那次防守扑得太狠了,我应该站住位置的。”姜至鹏赛后反思道。

两球落后的华夏被逼到绝境,第42分钟,“唐山,唐山!”的声音响彻廊坊市体育场上空。42年前的7月28日,唐山遭遇了一场天灾,河北球迷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缅怀逝者。球场内“抗震精神铸造奇迹”的红色条幅,在廊坊的夏夜显得格外鲜艳。也许是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华夏很快如梦方醒,并在3分钟后由董学升攻入一球。

下半场,华夏幸福队终于打出久违的攻势,董学升梅开二度扳平比分。在后45分钟时间里,华夏控球率达到61.9%,狂轰对手16脚,其中7次射正门框范围,这一表现超过过去两场的进攻效率之和,遗憾的是。他们未能打入反超一球。“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还是让我很满意。但我们在下半场,其实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掌握比赛节奏,我们应该可以赢下这一场。”科尔曼说。

连续遭遇三场平局后,华夏距离亚冠区已有6分差距,科尔曼上任后的目标,就是带队拿到亚冠资格,但现在,目标似乎渐行渐远。不过。科尔曼认为机会还是有的,“我认为我们仍有机会争取亚冠资格,积分榜上的实际差距并没有很大。中超竞争很激烈,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我们会保持积极的心态,把精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

科尔曼的信心来源于两名前锋,此役,董学升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扳平,新援卡埃比首秀送出助攻。在拉维奇可能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两名前锋承担起进攻重任。虽然卡埃比没有破门,但他在锋线上的头球和策应能力,正是华夏幸福所亟需的。主队的第一个进球,源于卡埃比的头球摆渡。在科尔曼的双中锋体系之中,两个边路可以更好地发挥速度优势,利用更简单的传中套路制造威胁。

下半场,卡埃比接到姜至鹏传中后的凌空射门,就是华夏进攻的缩影,如果不是程月磊的机敏扑救,摩洛哥国脚已经斩获登陆中超的处子球。“经过了世界杯,卡埃比的体能还是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相信他会逐渐适应且变得更好,我们球队也会变好。”科尔曼说。

中超  /   河北华夏幸福  /   科尔曼  /   卡埃比  /   苏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