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客:我不觉得他们还能帮鲍尔改变投篮姿势

柴夫08-03 11:36 体坛+原创

自从洛杉矶湖人在去年夏天用榜眼签摘下隆佐·鲍尔的那一刻起,人们针对这名控卫投篮的担忧就没有停止过。一切都始于他那诡异的投篮姿势...

当你看到一名右利手球员从面颊左侧扬起皮球出手时,那诡异而模型魔性的一幕将深深地刻在你的脑海中。“球哥”靠着这样的歪把子投篮在大学期间投出了55.1%的投篮命中率和41.2%的三分命中率,似乎是有力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然而在他踏上NBA联盟的头一年,他的投射彻底破功了。

投篮命中率36%,三分球30.5%,湖人后卫已经跻身历史得分效率最低新秀榜。事实证明他的诡异姿势确实影响了投篮稳定性,于是人们又一次旧事重提,鲍尔的投篮姿势还能不能改了?

NBA球员改变投篮姿势的并不在少数,强如科比还在职业生涯末年从双动投篮向单动投篮转型,76人也一直在帮助去年的状元郎富尔茨修正投篮动作,鲍尔怎么就不能板一板他的甩狙式出手呢?外界普遍都抱有这样的态度,不过和鲍尔朝夕相处过的前湖人球员小托马斯却认为这很难实现。

隆佐是一个很棒的孩子,我不认为他们能改变他的跳投姿势,但他们可以帮助他把投篮的稳定性变得比现在更好。”小托马斯说,“他很有天赋,是那种可以在联盟内成为特别球员的潜力股,因为他具备那样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小刺客并不是头一个表达这种观点的人。在此之前,前湖人主帅斯科特也谈到了鲍尔的投篮,他当时说道:“我不认为你现在还能改变他的投篮姿势,他的出手动作其实还可以。我不确定他能否成为一名顶级投手,但我认为他可以成为一名更加稳定的投手,这也是他正在努力做到的事情。”

新赛季,鲍尔需要和全联盟最顶级的进攻发起点詹姆斯联手,这意味着他必须尽快提升自己的无球能力以及定点投篮。无论改不改姿势,他都得把命中率先提上去再说。

小托马斯  /   鲍尔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