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助教:小托马斯已完全康复 他一定能重回巅峰

严明08-03 15:30 体坛+原创

在上上个赛季里,小托马斯还是联盟中顶级的控球后卫,拿到一份新的顶薪合同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就当他在凯尔特人队打球时遭受重伤,再连续辗转于骑士队和湖人队后,小托马斯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险些无人问津,只得与掘金队签下一份一年20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让他从顶薪沦落到老将底薪,小托马斯的遭遇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而与小托马斯合作过的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杰伊·拉拉纳加则认为,小托马斯在这个夏天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了出来,他将在新赛季中重新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实力。“他是这个联盟中数一数二的控球后卫。我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我们亏欠他的太多了,”拉拉纳加感慨道,“他一度表现的非常棒,只是由于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而他在每次投篮训练中都是最准的那一个,他现在的状态看起来很棒,我相信他一定有信心去找回巅峰状态,证明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顶尖的控卫。”

小托马斯在2016-2017赛季效力于凯尔特人队时,打出了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赛季,场均能拿下28.9分5.7助攻的漂亮数据,并在MVP评选榜单中跻身前五。如果他在去年夏天合同就到期,并保持健康的话,将毫无疑问地获得一份顶薪合同。但很遗憾,他在去年夏天先是被交易到了骑士队,然后又在今年二月份被交易到了湖人队。由于伤病和频繁换队,导致他的状态和数据都一落千丈,在效力骑士时场均只有14.7分4.5助攻的平庸数据。而转战湖人后,他只打了一场先发,场均数据为15.6分5助攻。这使得他的个人身价也大幅贬值。

不过在拉拉纳加看来,上个赛季的糟糕表现不能否定小托马斯的实力,而且他现在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健康,这位助教说道:“他在进入联盟后已经遭受过不止100次的伤病了,但他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

小托马斯由于只有1米75的身高,让很多人一度质疑他能否在NBA生存下去。不过他已经在两年前证明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而现在,他只需要像以前一样再去证明一次。

小托马斯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