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科尔曼后已5轮不胜 华夏逼近降级区难言幸福

长乐08-05 22:38 体坛+原创

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比2不敌天津泰达后,遭遇5轮不胜,球队在间隙期后换帅科尔曼,似乎并未收到成效。如今16轮比赛过后,华夏幸福只有18分,暂时位列中超的倒数第五位,只比降级区的大连一方多5分。未来稍有不慎,他们就可能陷入保级泥潭。

与泰达的比赛,华夏幸福算是运气不错,不但上半时凭借一个点球先拔头筹,下半时对方阿奇姆彭一度点球打偏。即使被津门虎扳平,最后时刻华夏幸福至少可以获得一个平局,但是防守上的漏洞和大意,让他们1分变为0分。如果说首个失球有对方阿奇姆彭个人能力太强的因素,那第二个失球,在泰达围攻本方球门之际,华夏幸福的四名后卫在赵英杰射门前,竟无一人上前进行封堵,谢维军补射之际,这四人也仍站在原地观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似乎更能看出华夏幸福的问题,即攻守两端全部无力。90分钟之内,泰达射门14次,是6次射门的华夏幸福两倍多,同时在角球和任意球上,华夏幸福全都不占据优势。尤其面对泰达阿奇姆彭和乔纳森的连番冲击时,华夏幸福从中场开始的拦截就不够,两粒失球,球队对阿奇姆彭的防守完全失控。

自中超第11轮结束,佩莱格里尼下课重回英超后,华夏幸福请来了前威尔士主帅科尔曼,希望能重振雄风。但这位经验丰富的主帅,带来的最大改变却是没有改变。5轮中超,华夏幸福3平2负,其中对阵大连一方和江苏苏宁易购都是0比0平局,之后主场2比2勉强战胜广州富力后,上轮他们客场3比6输给了北京国安,此次又历史上首次不敌泰达,球队的低迷显而易见。

河北华夏幸福赛季初的目标是希望能够进入亚冠联赛,但从目前来看,仅积18分的他们比第四位的广州恒大相差12分,在争冠军团至少五支球队你争我夺之际,足协杯已被淘汰的华夏幸福,进军亚冠的希望已非常渺茫。相反在另一面,如今华夏幸福与刚刚取胜的河南建业同积18分,比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多出3分,比降级区的大连一方只多出5分,球队形势非常不乐观。

接下来,华夏幸福的赛程继续艰难,下轮他们主场面对已为保级杀红眼的贵州恒丰 ,之后客场迎战山东鲁能,再之后主场与申花交锋。若迟迟不能打破不胜的尴尬,他们的排名只会继续下降。值得注意的是,科尔曼上任后,对球队攻防两端都做出了调整,拉维奇受伤后,卡埃比与董学升组合锋线,两人虽都频繁进球,但与中场间的仍欠缺默契,防守端上,重视区域防守的华夏防线,在面对速度快的对方外援时,总是有些力不从心。这些短板,需要球队尽快解决。

论外援实力,河北华夏幸福在中超也算是顶级行列,国产球员的实力也属中上等,加上名帅科尔曼的助阵,如今的成绩绝非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在中超联赛继续紧张进行之际,华夏幸福想要自救实现反弹,需要迫切拿到3分,找回胜利的感觉。(长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