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会把落选世界杯当成动力 德国队会卷土重来

李辉08-06 01:21 体坛+原创

由于近年来竞技状态下滑明显,2014年世界杯决赛打入致胜一球成为德国英雄的格策未能跟随球队一起参加俄罗斯世界杯,而缺少了格策的德国队则最终小组出局。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格策表示会将落选世界杯当做自己前进的动力,“我必须要从中收获成长,我必须要接受这是一次能够帮助我在未来达到新的高度的经历。”

“我在名单公布的前一天知道了落选世界杯的消息,但在那之前我已经有所感觉了,我没能入选3月底球队与西班牙和巴西的友谊赛,我当时就认为我可能要无缘世界杯了。”

“所以对我而言这并非是意外,但我的心情依然很难受。”格策说道。

从某种意义上说,没能入选俄罗斯世界杯的格策是幸运的,因为他没能跟随球队一起经历8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前第二阶段比赛的尴尬,德国人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表现无疑是极其糟糕的。

在谈到德国队的表现时,格策表示,“当他们击败瑞典时我在想‘非常棒,现在他们正走上正轨’很难解释为什么他们最终无缘淘汰赛。”

“但我不认为你现在就可以判这支球队死刑,因为他们最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且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冲突重来,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点。”

相比巴西世界杯后的1、2年时间,格策如今的状态有了一定的好转,尤其是身体健康上,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26次,仅比在这之前的两个赛季加起来少2次,随着身体状况逐渐适应比赛的要求,昔日那个充满灵气的德国少年正逐渐回归。

世界杯结束后,厄齐尔、戈麦斯已纷纷退出国家队,但毫无疑问的是,国家队的大门对于26岁的格策来说依然保持敞开状态,如果能连续贡献好的表现,他有望继续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能量,就像四年前那个所有德国人铭记的夜晚一样。

格策  /   多特蒙德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