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阴沟翻船这一败似曾相识 奥斯卡战前似有预感

王晓瑞08-06 13: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9天前(7月28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奥斯卡告诉本报记者,上港队想要在国安、鲁能、恒大威胁之下夺冠,最需提升的一个环节,便是客场成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坐镇主场比较强势,但在客场欠缺一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把客场比赛该拿的积分拿住。

但之后的第一个客场,上港队便阴沟翻船,0比1不敌曾在首轮8球横扫的大连一方。积分榜上,他们错失反超京鲁的大好机会,也被劲敌恒大迅速追上。赛后,球队上下无人愿意过多谈论此役,“中国足球这样是在干什么?”一位球员愤懑地表达不满。

令上港诸将愤怒的理由,是主裁判马力的执法,以及打打停停的比赛节奏。整场比赛,除了火药味十足,两队之间多次发生冲突。90分钟内,马力一共出示6张黄牌。终场哨响,吕文君又因表达不满,被出示黄牌警告。“我无法评论这一场比赛,这不是足球比赛,比赛过程无法过多评论。看起来,好像是我们无法拿分的比赛。我本来想谈一些比赛内容,但没什么可以说的……”赛后在发布会上,佩雷拉这样说。

“这根本就不是一场足球比赛!”佩雷拉的观点十分犀利,队员们也觉得“有些人在场上好像是在演戏”。“都是戏剧学院出身的吧?”、“简直都是艺术家的典范”,种种话语的出现,其实并不让人意外。还有某客队记者,亦表达对于此类话题的关心。赛后见到一方外援卡拉斯科,提出的问题非常尖锐,“今天针对上港,是不是特别制定了这样一套拖延时间的战术?这样的战术是否合适?”而在赛后发布会,一方主帅舒斯特尔也遇到类似的提问,“对于一方来说,很多犯规,是出于战术安排的考虑吗?”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0比1不敌一方,上港方面并不满意裁判执法。但此役,佩雷拉又一次采用轮换,并且调整三四名主力未予首发,同样为人诟病。之前,上港曾在部分轮换的情况下,客战5比1大胜人和。此番故伎重演,却遭遇一场失利,显然令佩雷拉无法接受。

其实在两年前,上港也曾遇到类似的败仗。第12轮主场1比2苏宁,主裁判谭海吹给客队的一记点球,引发上港全队的强烈不满。7轮后客战辽宁,在轮换孔卡、蔡慧康、金周荣、王燊超等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客战1比3败北。那一年,上港在联赛中盘掉队,那两场败仗十分“关键”。

佩雷拉显然不知过往那段经历。他希望球员们尽快调整,特别是在下周,即将迎来德比大战。“此役过后,我们需要尽快平复情绪。应该说在职业生涯当中,我也没看到这样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没有以红牌结束,算是完成了我们的一个目标。”

中超  /   上港  /   一方  /   佩雷拉  /   浩克  /   奥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