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评选亚冠最伟大10号 郑智获76%选票遥遥领先

黑嘉丽08-07 12:00 体坛+原创

近日,亚足联官网发起了“谁是亚冠历史上最伟大10号球员”的投票活动,目前中国球员郑智以绝对的优势领跑。

本次的投票从8月5日开始,入围的5名候选包括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德扬、阿尔艾因的海湾梅西奥马尔、浦和红钻的柏木阳介、利雅得新月的沙尔赫布以及广州恒大的郑智。

亚足联在对郑智的评语中写道:“郑智这位经验丰富的球员将是中国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留洋查尔顿的2年也证明了他的能力,而他在亚冠也非常成功。郑智在2005年代表山东鲁能出战亚冠,他的5个进球帮助球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赢得小组赛全部比赛的球队。不过他们最终输给了伊蒂哈德,郑智还因非体育行为而被禁赛。不过当他回到亚洲加盟广州恒大后,他在过去8年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帮助恒大两夺亚冠冠军,2013年他还当选亚洲最佳。即便已经37岁,他依然是广州恒大的核心。”

郑智的对手们,亚足联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奥马尔从一个有天赋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亚洲最好的球员,他没有赢得过亚冠,却依然是亚洲足球标志性的人物”。

“柏木阳介是少数几个既拿过亚冠冠军,又拿过亚洲杯冠军的球员,他在2011年随日本队夺得亚洲杯,2017年又随浦和红钻拿到亚冠。2017年是他突破性的一年,他独造5球令人印象深刻,最终拿到了MVP。”

“在亚洲没有一个球员像沙尔赫布一样拥有如此丰富的亚洲赛事参赛历史,他一共拿到超过70项亚洲的荣誉,这位身材不高的球员证明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他的心永远属于球队的蓝色。”

目前该投票已经进行了2天,截止8月7日上午,郑智以76%的得票数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沙尔赫布则有21%的选票,其他三人各获得1%。

郑智  /   亚冠  /   亚足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