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名帅齐夸热苏斯 “世界杯踢得差是内马尔的错”

小中08-07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8月6日晚,巴西环球台著名足球解说员加尔旺·布埃诺结束世界杯后的休假,重新主持环球台体育频道SporTV“好的,朋友们!”(Bem, Amigos!)节目。在节目中,加尔旺··布埃诺认为,面对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失利,巴西队9号前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头牌核心内马尔反应截然不同。他夸奖了勇于认错的曼城前锋,暗示内马尔缺乏承认错误的勇气。

“好的,朋友们!”节目一开始,就放了热苏斯在8月5日英超社区盾杯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在开场白中,加尔旺·布埃诺说:“我现在想让大家看一下这个孩子……因为他确实还是个孩子,他只有20岁,他还是个孩子。他的回答,他的头脑,都非常好。昨天,他是这样说的。”

在采访中,热苏斯承认,俄罗斯世界杯上他之所以发挥不佳,跟身体状态没关系,而是因为他缺乏态度。放完热苏斯的采访之后,加尔旺·布埃诺说:“要说出这样的话,得需要很大的勇气。你是国家队的9号,而这不是随随便便的一支国家队。你继承的是瓦瓦、卡雷卡、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等人的球衫。这个孩子有勇气。这就是勇气!他不藏身在社交媒体中,他也不读别人替他写好的稿子!这就是成熟!”

虽然没指名道姓,加尔旺·布埃诺影射的是内马尔。巴西时间7月29日,在环球台周日综艺节目“奇妙无边”节目中间,播放了内马尔做的一则广告。在广告中,内马尔念了一段话,为自己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假摔辩护,结果反响非常负面。

在“好的,朋友们!”节目中,巴西队前右后卫儒尼奥尔指出,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热苏斯踢得确实不够大胆,他应该有更多的个人过人动作。

加尔旺·布埃诺说:“球员年青时,需要良好的指导。在采访中能这样说,他应该是跟别人聊了。就像儒尼奥尔刚刚所说的那样:除了射门,他究竟碰了多少次球?”

巴西队前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受邀参加了节目。谈到热苏斯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发挥不佳,梅内塞斯认为是巴西队头牌内马尔的风格打法影响了他。在梅内塞斯看来,内马尔是一个射手,而非为中锋做球的组织者。

前山东鲁能主教练说:“这跟我们的最大主角有关,他就是内马尔。我们(巴西队)太多的进攻都集中于内马尔身上。他是我们最主要的球员,没办法不让皮球停在他的脚下。皮球传到他脚下的次数比传到其他人脚下的次数要多得多。内马尔不是中锋的助攻者,他不为中锋做球。内马尔是个终结者,内马尔所做的动作都是为他自己。这样一来,中锋就难受了。”

梅内塞斯接着说道:“问题并不在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世预赛上,他踢得很好。最近一段时间,他是涌现出的最突出的年青球员之一。我们没有哪位球员像他那样非常清楚地知道中锋该怎么踢。随着蒂特入主巴西队,热苏斯也被招进巴西队,巴西队的水平开始提高了。”

梅内塞斯不认为内马尔对巴西队来说是个问题,他觉得巴西队只是需要找到一种打法,别再让内马尔的存在影响巴西队9号热苏斯的发挥。

“有一点需要说清楚,因为巴西人习惯把事情往错误的方向理解。我想说的是,内马尔不是巴西队的问题,他是我们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如何找到一种理解方式,使这一切能运行良好,因为这不是第一次。”

梅内塞斯所说的第一次指的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9号前锋弗雷德。那届世界杯,弗雷德也表现非常暗淡,只是在小组第三战对喀麦隆时进了一个球。

“在巴西世界杯上,弗雷德很受迫害。他一直都能进球,如果有一件事弗雷德知道该怎么做,那就是进球。在世预赛上没发生像在世界杯上一样的问题,是因为时间不同,对手的水平不同。世预赛阶段,情况也很难,但(蒂特)巴西队踢得好。(到世界杯上为什么踢得不好了?)我们需要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