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哈特加盟伯恩利签约2年 曼城夺冠功臣终被放弃

李慕08-07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二,英超伯恩利官方宣布,引进卫冕冠军曼城门将乔·哈特,双方合同为期2年,有望后日延长。综合英格兰媒体消息,伯恩利支付的转会费大约为350万英镑。这位31岁英格兰门将的到来可谓解了伯恩利的燃眉之急。就在不久前,伯恩利主力门将波普于对战阿伯丁的欧联杯资格赛中肩部受伤,需要静养至少2个月。

伯恩利需要哈特,哈特也需要伯恩利。毫无疑问,哈特无法期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本赛季对其回心转意,委以重任。与其继续接受外租的命运,哈特还不如和曼城生涯彻底了断。自2006年由什鲁斯伯里城加盟以来,哈特踢了数年的曼城铁主力。2011-12赛季和2013-14赛季的英超冠军、2010-11赛季的足总杯冠军,哈特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然而,瓜帅在2016年夏天走马上任曼城,直接扼杀了哈特为蓝月亮服役的梦想。尽管4夺英超赛季金手套奖的哈特劳苦功高,可瓜迪奥拉压根不吃这套。对门将要求甚高的瓜迪奥拉打一开始就瞧不上脚下技术一般的哈特,英格兰名将就此开始了流浪生活。这也难怪当瓜迪奥拉今夏率队季前热身时,安排带着队长袖标的哈特出场作战,引发外界惊呼连连。

2016-17赛季,哈特职业生涯首次留洋,租借加盟意甲都灵。然而,哈特踢了一整个赛季的意甲主力,仍然无法说服先后引进克劳迪奥·布拉沃和埃德松两位知名门将的瓜迪奥拉。上赛季,哈特再次被曼城外租,去向是同联赛的西汉姆联。这一次,哈特的命运更为凄惨。在铁锤帮,他甚至连赛季一号门将都不是。在比利奇执教时期,哈特坐稳了主力位置。可轮到莫耶斯走马上任,哈特迅速失宠,直到赛季尾声才重新赢回了首发位置。

这一切使得哈特无缘今夏英格兰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顺理成章。值得一提的是,哈特在伯恩利的直接竞争对手波普这个夏天跟随三狮荣膺了世界杯殿军。不过,这位1992年出生的小将迄今仅代表英格兰代表队替补出战过1场热身赛。相比之下,哈特经验丰富。他已为三狮军团出场过75场比赛,参加过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和2016年欧洲杯。令人遗憾的是,在此期间,哈特门前出丑频频。

告别了12年曼城时光的哈特能否在伯恩利成为绝对主力?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波普上赛季英超表现惊为天人,很难想象球员康复之后,球队会舍得用他打替补。在波普缺战的时间里,身披20号球衣的哈特还需要面对英格兰同胞希顿和丹麦人林德高的竞争。对于如今的哈特来说,充当一个临时性的主力门将,绝非十拿九稳。

英超  /   伯恩利  /   曼城  /   瓜迪奥拉  /   乔·哈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