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瞄准全明星 特纳的蜕变从饮食和瑜伽开始

董倡硕08-08 12:35 体坛+原创

美国拉斯维加斯,7月的下午,室外的气温达到了43摄氏度。在舒缓的冥想音乐的伴奏下,瑜伽室的空调一刻不闲地向室内吐放着冷气。

在进行了接近30分钟的瑜伽训练之后,迈尔斯·特纳准备开始尝试自己一直没有办法坚持的姿势——倒立。3个月的努力,在4次尝试之后,特纳成功地坚持了30秒钟。

“刚才那些你录下来了吗?”特纳兴奋地询问旁人。季后赛面对骑士,特纳在G7第四节还剩下4分钟时便犯满离场,带着巨大的失落与挫败,特纳决定在这个休赛期走出自己的心理舒适区,向全新的目标冲刺。

“成为一位全明星球员就是我的新目标,”特纳说道:“我认为这是所有NBA球员的梦想。我知道我已经有所改变,从我在场上的动作来说,不知道‘磅礴大气’是不是合适的形容词,但是我真的变得更强了。”

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中,特纳进步明显,许多人都认为他在未来能够成为一位全明星球员。但是,在上个赛季,特纳的数据却迎来了不小的退步。

改变势在必行,食谱是他第一个下手的地方。

拿出签字笔,划掉汉堡,涂去炸鸡,特纳雇佣了私人主厨来照顾自己的饮食。这个做法的效果十分明显,他的体脂含量从14%下降到了7%,6月中旬,特纳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身材的改变,效果明显。

“许多人都警告我,说我的饮食有问题,到了上个赛季,这个因素开始影响我的比赛,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新陈代谢能力不断减弱。”特纳说到。

在完成了饮食方面的改善之后,特纳开始着手对训练方式进行改善。“这并不是普通的瑜伽,”特纳的训练师告诉我们,他曾经为加内特、考辛斯提供过相同的瑜伽训练。“人们总是能够在Ins上看到特纳完成倒立。”特纳希望在休赛期对自己体能和心理进行突破,在帮助球队更进一步的同时,争取一份更大的合同。

“詹姆斯离开之后,东部的局面也就更加开放了,”特纳说道:“但是竞争依然十分激烈,我已经厌倦首轮游了,这样的情况已经连续发生了三年。”

“大多数运动员都希望通过瑜伽来拉伸,”特纳的私人教练羽田优子说道:“但是特纳却想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平衡性练习。”在课堂上,已经有11年瑜伽经验的优子通过示范的方式带领特纳完成动作。“我对他刮目相看,有些人无法领悟其中的精髓,他们无法将身心合一。完成这些动作并不容易,他已经在获得力量的同时拥有了平衡性,特纳还很年轻,22岁的人很难理解瑜伽这项运动,这需要极大的心理耐心。”

特纳早在大学时期就接触到了瑜伽,但是直到两年前才真正开始进行系统地训练。“这需要大量的专注度,对呼吸和身体控制有着极高的要求,”特纳在谈到瑜伽时说道:“必须要忽视身体的疼痛以及外界的一切,要专注于每一块肌肉的控制,因为你一旦走神,就会摔倒。”

“如果你随便找一个2米以上的大个子,他们肯定无法做到我能够做到的事情,在锻炼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的肌肉更加强壮,控制力也更足。”随着对饮食的控制以及瑜伽的训练,特纳的身形更加精干,核心力量也更加出色。

在日前进行的美国国家队训练营上,特纳曾经和自己的队友奥拉迪波有过单挑,当被速度更快的奥拉迪波突破之后,特纳迅速转身完成了封盖。“他的移动更加迅速,在场上也展现出了更多的信心,”活塞队的内线核心德拉蒙德说道:“他的技巧本就出色,减重之后,其特性更加鲜明。”

“迈尔斯在场上的动作变得更加流畅,爆发力十足,”奥奎因说道:“他将要迎来非常重要的一个赛季,甚至有可能拿下场均20分,进入全明星。”

从诺维茨基到詹姆斯,在一众大牌巨星的引领之下,瑜伽这项运动已经从小众逐渐被NBA甚至是全世界的职业运动员们接受,随着时代的进步,运动员们逐渐明白,在获得强健体魄的同时,身体的柔韧平衡甚至心理的强大也是一个顶级职业球员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个赛季,不论是对于步行者还是合同即将到期的特纳,都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而瑜伽也将会帮助特纳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向着全明星的梦想迈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