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新赛季东部新王当立 进击的绿军已无敌手?

季孟年08-10 12:55 体坛+原创

近日,凯尔特人球员杰伦·布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不论勒布朗·詹姆斯今年夏天是否加盟了湖人,未来的东部都必定会是凯尔特人的天下。

此言一出便引发了众人议论,凯尔特人兵强马壮的确不假,可他们在东部真的已经占据统治地位了吗?毫无疑问,这在新的赛季当中会是东部联盟最大的看点,也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东西之一。

两巨星归来 绿军兵强马壮

上个赛季,凯尔特人队通过交易得到了欧文,签下了海沃德,选中了杜克大学的天才塔图姆。即便是海沃德在常规赛揭幕战便赛季报销,但这支球队依旧一度取得了16连胜,牢牢把握着东部第一的位置。

令人想不到的是,在赛季的后半段,欧文、泰斯等人又相继赛季报销。杰伦·布朗、斯马特也曾经在季后赛当中出现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可即便是如此,绿衫军依旧杀入到了东部决赛,甚至一度3比2领先骑士。如若不是勒布朗最后两场比赛连续暴走,绿军或许已经在上个赛季叩开了总决赛的大门。

仅凭残阵就能将骑士队逼到悬崖边上,如果凯尔特人新赛季伤兵归来之后,他们的实力无疑会再上一个台阶。欧文坐镇后场能够帮助球队解决末节进攻乏力的问题,海沃德的归来更是能让凯尔特人侧翼的实力有着进一步的提升。即便是面对全联盟侧翼实力最强的勇士,绿军也不会特别吃亏。

与此同时,凯尔特人队在今年夏天并没有损失什么球员。斯马特、罗齐尔下个赛季都会继续留在阵中,杰伦·布朗与塔图姆也势必会有所成长。这样的一套阵容在东部的确是超豪华的存在,但纸面实力强大并不一定能保证他们冲出东部。

东部最强阵 缺陷同样存在

仅论纸面阵容,曾经的湖人F4,2015-16赛季的金州勇士绝对都是天下无敌。可最终,他们还是没能拿到总冠军。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也是一样,在如今的东部他们的确坐拥最强阵,可缺陷同样也是存在的。

欧文与海沃德归来的确能够让球队的整体实力获得提升,但他们是否能和其他队友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依旧存在着一些悬念。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凯尔特人队的打法已经与常规赛时候有了极大的不同,替代欧文出战的后卫罗齐尔发挥极其亮眼。虽说欧文在各项能力上都比罗齐尔更为出色,但他的存在是否会削弱塔图姆、杰伦·布朗二人在球队当中的作用,仍旧是值得观察的一件事情。

海沃德的情况则就更为特殊,上个赛季他只与凯尔特人队的队友们一起出战了5分钟常规赛。其后,他就进入到了漫长地康复过程当中,直到现在都没有彻底恢复健康。在海沃德受伤之后,杰伦·布朗与塔图姆迅速成长,成为了绿军的中流砥柱。可作为球队当中薪水最高的球员,下赛季海沃德在球队当中应该承担怎样的角色,他与塔图姆、布朗之间是否会产生和谐的化学反应,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与此同时,篮板球问题也是困扰凯尔特人队的老大难。上个赛季东部决赛面对骑士,他们只有把贝恩斯放在场上的时候才能保障篮板球。可这样一来,绿军就无法打小个阵容,球队的进攻实力势必会有一些下滑。今年休赛期他们本有意向上交易选秀权从而换来班巴,可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因此在新赛季当中,绿衫军的内线依旧会是他们的软肋。七战四胜的季后赛,各支球队的任务就是寻找对手的最短板,从而进行精确打击。如果届时对手你能在绿军的内线翻江倒海,史蒂文斯的球队或许就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勒布朗西游 多队虎视眈眈

自从2011年开始,东部联盟就是詹姆斯的天下。一支球队拥有詹姆斯,就相当于你拥有着一张通往总决赛的门票。可在今年夏天,皇帝西游前往了洛杉矶。不仅是凯尔特人,其他东部诸强也都对坐上霸主之位虎视眈眈。从目前来看,费城76人、多伦多猛龙、华盛顿奇才与密尔沃基雄鹿都有冲击凯尔特人的实力。

去年季后赛,绿军曾经和76人与雄鹿有过交锋。他们苦战七场击败了雄鹿,以4比1的比分战胜了76人。相较于凯尔特人来说,这两支球队都有着比较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同样潜力十足,一旦这两支球队当中有新星冒尖,绿军想要击败他们也不是什么容易事。

华盛顿奇才在东部同样是一支劲旅,更何况他们还在今年夏天签下了霍华德。作为球队的领袖,沃尔在日前也是说道:“我认为我们都处在同一起跑线,我们都没赢下总冠军,我们都没进过总决赛,我们之间没有差别。”考虑到凯尔特人与奇才这两支球队之间有不少恩怨往事。一旦他们交锋,且不说谁胜谁负,比赛场面一定是会难解难分的。

多伦多猛龙更是绿军在最近几年来的苦主,德罗赞的离开加上教练的更换或许会打乱他们的化学反应。但合同年的莱昂纳德应该会在赛季开始之后便出现在赛场之上,如果他能够拿出在马刺队时候的表现,猛龙队的实力甚至会比上个赛季还有所提升。绿军能否在季后赛当中击败这一强大的对手,其实也没有定数。

由此看来,虽说凯尔特人阵容豪华、年龄结构合理,且在上个赛季还制造出了非常大的波澜。但在如今的东部,他们并非一枝独秀。如何磨合阵容,将每个球员的作用最大化才是新赛季这支球队最需要做的事情。在此前,绿军一直都是扮演黑马的角色,身在暗处为其他人所不知。可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联盟最顶级的强队,是东部诸强希望赶超的对象。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史蒂文斯教练究竟还能不能继续施展他的魔法则就显得非常关键。虽说凯尔特人队还没有到守江山的阶段,可对于这支球队综合实力的真实考验其实已经近在眼前。

欧文  /   海沃德  /   塔图姆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