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狂潮彻底褪去?新赛季只剩老鹰一队没兴趣赢球

孔德昕08-10 15:07 体坛+原创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NBA迎来了历史上最为凶猛的摆烂浪潮。造成那一现象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联盟乐透抽签制度马上改革自然是其中之一。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有多达8支球队战绩相当糟糕,一些赛季之初看上去没有摆烂计划的队伍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加入了状元签争夺战——比如灰熊、魔术和独行侠。

那么下赛季还会有这么多球队摆烂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新的乐透抽签制度将要实行,争夺副班长的意义大大减少了,而且有一些看上去该摆烂的球队失去了摆烂的意义(首轮签被换走)。那么究竟还有哪些球队会主动寻求摆烂,或者不想摆烂也会一烂到底呢?

目前看来,唯一一支明确会摆烂的球队就是亚特兰大老鹰。这支刚刚选中特雷·扬的球队新赛季没有任何争取胜利的意思,他们已经送走了施罗德,并且还在寻求清理掉队内的大合同球员,比如贝兹莫尔。看上去放手让特雷·扬和约翰·科林斯这样的新人练级,并且努力争取继续拿到高顺位选秀权就是他们明年的目标。

除了老鹰外,其他29支队伍似乎都没有明确要摆烂的迹象,不过这不代表他们就能取得好成绩。

国王将是典型的不想摆烂也可能很烂的球队之一。他们明年的首轮签已经被送走了(凯尔特人或76人或得到这个选秀权),所以球队完全没有理由追求失利。但现实情况是,即便摘下了榜眼巴格利,他们依然不像一支拥有出色竞争力的队伍,ESPN预测他们新赛季的胜场只有25.4场,排名西部倒数第一。

比起没有选择权利的国王,其他一些弱旅要幸运得多。尼克斯也可能是新赛季表现较差的球队之一,这是因为他们的核心球员波尔津吉斯还在伤病恢复期,最早也要等到年底才能复出,搞不好还要拖到明年二月甚至整个赛季报销。在这样的情况下,心高气傲的纽约人似乎只有争取更高顺位的选秀权一条路比较明智。

太阳也准备“洗心革面”开始赢球了,这从他们签下老将阿里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但上赛季全联盟垫底的菲尼克斯人真能立刻崛起吗?艾顿、阿里扎、布里奇斯和原有球员的进步就能让他们在西部割据一方?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即便布克已经准备好在新赛季带领球队努力争胜,但他们大概率还是一支在西部底层徘徊的球队。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魔术和公牛的身上,他们都得到了一些补充,但似乎都不足以立刻打出令人惊叹的表现。而像独行侠和灰熊这种得到明星球员的队伍(小乔丹、康利回归),他们有可能实现战绩上的反弹,但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能走多远还真不好说。

剩下的备选球队已经不多了,篮网是可能摆烂的队伍之一。他们终于要拥有自己的选秀权了!另外骑士在不少人看来也会遭遇战绩暴跌,一旦他们发现由拉夫领军的这支队伍不具备打进季后赛的实力,打破重建将成为必然结果。另外快艇也可能表现平平,他们或许不会太差,但如果继续争夺季后赛无望,球队很可能也会开始打算重建。

尽管成绩可能糟糕的球队不少,但真正从赛季开始时就对赢球没兴趣的恐怕还是只有老鹰一支球队。由于新制度下战绩最糟糕的三支球队抽中状元签的概率相同,我们可以说现在的老鹰已经锁定了其中一个席位。

摆烂  /   老鹰  /   太阳  /   骑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