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每日看点:男子长拳产首金 孙杨19日冲第6金

蜗壳08-10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打响,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奥运大项330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举重和卡巴迪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31个奥运大项296个小项)的争夺。足、篮球项目将有部分小组赛提前进行,以下是8月18日开幕式至9月2日的每日看点(北京时间):

8月18日

亚运会开幕式

8月19日

上午10点,武术中的男子长拳项目将决出本届亚运会首金,摔跤、跆拳道、游泳、射击、击剑项目也均有金牌产生。晚上7点开始的游泳比赛最值得关注,小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作为“双保险”力拼游泳项目首金——女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将在200自比赛中向自己的第六块亚运金牌发起冲击,徐嘉余出战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对阵越南队。

8月20日

下午1点开始,体操男子团体、单项资格赛举行,晚间7点开始将决出男子全能冠军,2017年世锦赛该项目冠、亚军肖若腾和林超攀的表现值得期待。同一时段,游泳赛场中孙杨进行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徐嘉余出战男子50米仰泳比赛。

8月21日

下午1点开始,体操女子团体、单项资格赛举行,女子全能新星陈一乐的表现值得关注。下午5点,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菲律宾。游泳项目依然将决出七块金牌,名将傅园慧将冲击女子50米仰泳比赛,晚上8点13分左右,孙杨将力争卫冕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对阵中国台北队。

8月22日

下午1点开始,羽毛球赛场将产生男女团体两块金牌,此次仅参加团体项目的林丹将率领队伍全力冲击,力争为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画上完美句号;下午3点,体操赛场将开始男女团体决赛;晚间游泳赛场将决出8块金牌,李冰洁出战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傅园慧参加女子100米仰泳比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也将举行。

8月23日

下午5点开始,体操赛场展开单项较量,将决出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五块金牌;同一时段,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哈萨克斯坦。游泳赛场,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拉开大幕,不过因为缺少了宁泽涛,中国泳军在该项目上竞争力锐减,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出战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徐嘉余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当天的终场大戏是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对阵卫冕冠军韩国队。

8月24日

游泳赛场迎来收官日,其中孙杨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李冰洁力争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体操赛场将决出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男子单杠的金牌。

8月25日

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女排,中国男排也将与斯里兰卡男排展开争夺。田径赛场,韦永丽和梁小静将在晚上7点半出战女子百米预赛,苏炳添和谢震业将在晚上8点参加男子100米预赛。

8月26日

晚上8点开始,田径赛场将决出多枚金牌。其中,巩立姣将参加女子铅球比赛,王嘉男出战男子跳远,22点10分左右将决出女子百米金牌,22点25将进行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三对三篮球将产生男、女冠军队伍。

8月27日

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不出意外女排将取得完胜。羽毛球赛场,将进行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决赛。陈清晨/贾一凡能否摆脱世锦赛失利阴影,郑思维/黄雅琼能否借着世锦赛夺冠的势头再拿下一冠均值得关注。

8月28日

羽毛球赛场将决出男单、女单和男双三枚金牌。乒乓球赛场,将会产生男、女团的冠军,樊振东、朱雨玲领衔的新人队伍将力争包揽两金。晚上7点半,将进行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晚上9点,将产生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

8月29日

跳水项目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中国组合施廷懋/昌雅妮和陈艾森/杨昊有望分别折桂,与此同时女排1/4决赛正式打响。田径赛场,谢震业将争夺男子200米冠军。

8月30日

乒乓球混双项目进入金牌争夺战,田径方面男女4x100米接力大战正式打响,苏炳添和谢震业坐镇的男队将和日本队进行强强对话。跳水赛场,女子10米台和男子1米板也将决出两枚金牌。

8月31日

女排比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若无意外中国队将在该日迎来强劲挑战,同时女足决赛也将上演,决出三大球中的首枚金牌。跳水赛场,谢思埸和奥运冠军曹缘将亮相男子3米板。男篮的两场半决赛将在下午5点和晚上7点半分别上演。

9月1日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迎来乒乓球男女单冠军之战,三大球中男足、男女篮和男女排都将决出金牌得主,跳水赛场最后两个项目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冠军也将尘埃落定。

9月2日

本届亚运会最后一金将在铁人三项混合团体中决出,晚间将举行本届亚运会闭幕式。

孙杨  /   朱婷  /   雅加达亚运会  /   林丹  /   徐嘉余  /   傅园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