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强真弱!苏宁对阵榜首4队仅1平4负 一起喵喵喵?

长乐08-10 22:20 体坛+原创

中超第17轮,江苏苏宁易购客场1比3完败北京中赫国安后,未能延续连胜的势头,此前5轮不败也被终结。从全场比赛来看,尽管苏宁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失球后的他们的无序和急躁显而易见。本赛季苏宁换帅奥拉罗尤后,一度希望完成冲击亚冠的目标,但至今面对排名前四的球队,苏宁战绩是尴尬的1平4负,面对后五名球队却5胜1负狂拿15分。遇到强队立刻从猛虎变为乖乖猫的表现,注定苏宁这赛季的亚冠梦想极难实现。

客场迎战领头羊北京国安,苏宁开场后就显得畏首畏尾,不敢投入兵力的他们迅速被对手找到了软肋。国安频繁从苏宁左侧肋部打开缺口。第一个失球前,其实姜涛已经有一次下底传中,但张稀哲的射门被顾超没收。结果却没能引起苏宁的重视,之后还是在相同位置被张稀哲破门。比埃拉打进的第三球,也是从苏宁左侧防线打入。相反在进攻端,苏宁直到两球落后才压上狂攻,却为时已晚。

全场比赛中,苏宁射门虽然与国安都是15次,但射正却只有3次,国安则达到7次,足见进攻效率之差距。论球员实力,尽管特谢拉伤缺,帕莱塔停赛,黄紫昌又前往国奥,但苏宁完全没有必要在开场过于紧张,过早的失掉开局后,球队明显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从前17轮的比赛来看,苏宁在与积分榜前四位的球队交手5次,战绩是凄惨的1平4负,其中包括主客被国安双杀,客场0比1输给广州恒大,0比2不敌上海上港,唯一拿到的1分是主场1比1战平鲁能,得失球之比是进3球失9球。即使除去赛季第二轮卡佩罗率队的比赛,奥拉罗尤麾下的苏宁面对前四球队也是1平3负。

与面对强队瞬间变为乖乖猫相比,苏宁面对弱旅时却显得非常强悍。对倒数后五位球队的6场比赛,他们5胜1负,狂取15分,其中输掉的一场还是卡佩罗下课前客场1比4不敌重庆力帆。除去这场比赛,苏宁对贵州两次取胜,对阵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大连一方全部赢球,得失球为10比2。对阵亚泰、建业及一方,全部零失球。

本赛季苏宁之所以和卡佩罗早早分道扬镳,就是希望完成球队冲进亚冠的重任。奥拉罗尤救火后,也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改变,球队一度在4场比赛抢下10分,但势头正盛之际,客场迎战恒大一球败走天河。之后面对上港、国安,又接连遭遇败仗。

从原因来分析,除了实力和经验的欠缺外,苏宁还缺少自信心和临场应变能力,尤其是率先失球后,球队阵型的无序,球员的盲乱和急躁显而易见。对阵国安的比赛亦如此,下半时苏宁不是没有机会,但几次都被操之过急的球员浪费。这个间隙期,前意大利国脚埃德尔的加盟,也助力球队实力增强。但在恒大补强,争冠和争夺亚冠席位球队增多之际,如果迈不过遇强则弱的这个坎,苏宁的亚冠希望依然渺茫。

苏宁  /   国安  /   双杀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