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教父:别拿欧文和我比 他在另一个水准上

王申伟08-13 11: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后卫凯里·欧文被公认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进入联盟7个赛季中,他创造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纪录。同时关键时刻的三分和华丽的运球,都让球迷们对他赞叹不已。

不过在欧文年幼时,一直将自己与罗德·斯特里克兰做对比。后者曾经在NBA征战17个赛季,先后更换了9支不同的球队。巅峰时期在开拓者和奇才度过,场均能够得到15.9分和8.5次助攻。然而斯特里克兰只在1998年入选过一次最佳阵容,从未进过全明星。

谈及欧文,斯特里克兰极为谦逊,并且对欧文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人们经常说,他打球像你。他们这样说给了我很高的评价,我有自信,但是每当我看到欧文在场上打球时,就希望再也不要拿我和他作对比。他是在另外一个水准的球员,他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控球和制造投篮空间、跳投包括身体对抗。我的意思是,所有这些都是很高的水平。他有了那种可以杀死对手的致命心态,当遇到关键时刻他会想‘我可以的,把球给我,我会完成任务。’”斯特里克兰谦虚地说道。

其实在媒体逐渐关注到欧文时,斯特里克兰还在联盟中打球。他承认自己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欧文,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如此高的成就。

“当欧文在九年级时,我的弟弟布莱恩跟我说,凯里未来将会打入职业赛场。但是当我并没有看过他打球,在联盟打球时我只顾着忙自己的事情。”斯特里克兰最后说道。

撰稿:王申伟

欧文  /   斯特里克兰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