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顶薪砍了70分 布克就真的是太阳复兴基石了?

余威08-14 11:35 体坛+原创

能够入选美国国家队训练营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自身实力的证明。全美国最好的35名球员聚集在一起训练,相互督促,共同进步。今年的训练营则有不少新面孔,其中之一就是刚刚与太阳签下顶薪的德文·布克,他同时也是训练营中年纪最小的成员。

虽然还不满22岁,太阳已经将其视为球队复兴的基石,并为其奉上顶薪。与此同时,外界对布克的评价褒贬不一,他是否具有成为核心球员的实力呢?

从数据上来看,布克的确有这样的实力。上赛季场均能够拿到24.9分4.5个篮板以及4.7次助攻,纵观NBA历史,只有15个人在生涯的第三个赛季能够砍下类似的数据。而在这些人中,只有勒布朗·詹姆斯的年龄比布克更小。

但我们不能忽略的事实是,布克砍下的数据是建立在太阳糟糕的战绩的基础之上。华丽的数据没能让他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比起勒布朗·詹姆斯,布克更像是年轻时的科比·布莱恩特。在鲨鱼出走后科比独自带队也经历过一段黑暗的时期,那时的湖人只能依靠科比每晚都砍下高分,才能取得胜利。就像如今的布克一样,上赛季当布克得分超过30分时,太阳的战绩为9胜13负,这看起来不是很好,但与太阳三年来27.6%的胜率相比,实在是强太多了。真正的问题在于科比最终带队再获成功,布克能做到吗?

现在要回答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但可以确定的是,三年来布克正不断进步。从大学时期的定点投手转型成如今的全能型进攻好手,特别是作为挡拆战术的持球人已经打得得心应手,控球时间甚至多过专职控卫的约翰·沃尔等人。布克的高抛传球做得尤为出色,相信今年的状元艾顿能够从中受益。

然而拿下顶薪以后,布克必须取得更大的进步才能对得起球队给他开出的工资。进攻端,布克时常被拿来与克雷·汤普森进行比较。虽然布克的远投效率不错,能够达到37.3%,但与汤普森7个赛季从未低于40%的高效相比还是相形见绌。防守端,布克的短板也十分明显,他对持球人的防守做得不够到位,对对手的空切战术也无计可施,在这方面,他无法与汤普森相提并论,却更多地让人联想到詹姆斯·哈登。

好消息是,太阳也在为他们的基石提供着帮助。每个位置都进行了补强,聘请欧洲人伊戈尔·科科什科夫作为球队的新主帅,似乎决定结束这漫长的摆烂期。与此同时,21岁的布克未来仍有无限可能,他完全有机会补齐这些短板,向世人证明自己作为核心球员的实力。

撰稿:余威

布克  /   太阳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