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大会和自由球员市场调换顺序?湖人GM乐于尝鲜

柴夫08-14 13:22 体坛+原创

最近两年的NBA休赛期似乎都比季后赛更加好看,相比于勇士一家独大的争冠戏码,休赛期各位大牌球星的动向、各支球队的招募攻势令人更加期待。而且NBA的特殊安排也令休赛期的运作更加复杂——和NFL不同,NBA的选秀大会安排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前。

不过近日,有些人表态称希望联盟能调换选秀和自由球员市场开放的顺序,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也被问到了关于这一改革方案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对这种变化持开放态度。

“关于NBA的休赛期,最有趣的一点在于一切都是未知的。在自由球员市场中,最终握有主动权的是球员。”佩林卡说,“而选秀同样是未知数,因为你要根据其他队伍的选择来做出调整。所以有一部分人就产生了一种想法,他们觉得就不能事先安排好一切吗?你选中你想要的新秀,你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球员,然后在自由球员市场里签约。”

事实上,在现有的制度下,想要安排好一切是不可能的。每支球队的选秀策略不同,在自由球员市场中的运作方式也不同,比起提前做好计划,准备好应变才是更重要的事情。而且在目前的情况下,很多球队选秀的初衷并非需要什么球员,而是想要什么球员,这里的区别就在于有些球队选人是为了后续的交易,而不是自己培养使用。

目前来看,改革与否还都是未知数,但佩林卡看好联盟做出最合适的选择。“我认为这个联盟最棒的地方就是一切都是可以沟通的。”

“亚当·萧华引导这个联盟的方式就是他始终对各方建议持开放态度。火箭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建议,我认为这是联盟会考虑的事情。”佩林卡说。

如果未来某天选秀大会真的和自由球员市场的顺序调换的话,我们将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NBA休赛期。到时候新秀可能会获得更加重要的角色,而不是像目前这样,在球队突然得到某位球星后就彻底失去了机会。

NBA  /   佩林卡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