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被篮球耽误的投资鬼才 KD与他的商业帝国

季孟年08-14 16:21 体坛+原创

近日,上个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杜兰特将与著名影星威尔·史密斯等人合作,为一项促进黑人参与技术革新的风投基金助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参与风投。自从加入勇士队以来,他已经成为了硅谷的商业红人。有消息称,KD并不希望篮球运动员这样的身份伴随他一生。在自己继续朝着总冠军目标发起冲击的同时,他还希望能够在湾区筑造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而他的最终目标,则是如乔丹一样,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NBA球队。

总决赛MVP也是风投大亨

今年6月,杜兰特率领勇士队以4比0的比分击败了骑士队,连续第二年拿到NBA总冠军。与此同时,他也连续第二年成为了总决赛的MVP。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KD高居比尔·拉塞尔总决赛MVP奖杯,风头一时无两。

但杜兰特却认为,他所希望收获的成功并不仅仅局限于赛场之内。对于绝大多数黑人球员来说,能够尽可能赚更多的钱是他们永远的追求。作为NBA赛场上的超级明星,KD每年仅工资以及广告收入就达到了5800万美元。可除了这些收入之外,他还开辟了其他投资的渠道。

自2016年加盟勇士队以来,KD已经成为了湾区的商业新贵。在这里,他成为了一位“天使投资人”,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拓展自己商业帝国的边界。在此之前,杜兰特对于风投这一概念并没有太过深入的理解。但在几年之前,他结实了克莱曼,这位曾经混迹音乐圈的光头男子成为了杜兰特在生意上最好的合作伙伴。不久之后,KD便在湾区积攒了不少人脉,尤其是硅谷著名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联合创始人霍格维茨。

这位大亨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风投者,同时他也是勇士队的铁杆球迷。在他的帮助之下,杜兰特很快的便融入了这一圈子。目前,KD崭新的商业帝国包括Thirty Five Media,以及通过成立两年的Durant Company(杜兰特公司),他跟经纪人克莱曼掌握的大量的投资组合,也已经是湾区小有名气的风投大亨了!

多领域投资筑KD商业帝国

在球场上,杜兰特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能够担任得分手,能够组织进攻,同时在防守端也有着非常耀眼的发挥。而在风投领域之中,杜兰特涉猎的面也非常之广,从订餐软件到无人机,所有的领域他都感兴趣,都愿意进行一番尝试。

杜兰特第一次对风投感兴趣还是在2014年,KD在不经意间对送餐软件Postmates产生了兴趣。其后,他便与克莱曼一起约见了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并且对其进行了六位数的注资。在那之后,这个从餐软件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在已经为杜兰特带回了一定的收益。

首次投资成功为杜兰特积累了信心,他也逐渐爱上了这种商业模式。少则几万美元,多则百万美元,只要KD认为有利可图的项目,他都会进行一笔投资。当然,这其中自然是有赚有赔,可他并不在意这些。杜兰特表示,他非常欣赏尼古拉·特斯拉以及世纪之交航运大亨科尔内留斯·范德比尔特。“这些人雄心勃勃,他们打破了同时代的人所认为的一切可能的壁垒。”

或许是受这些人的影响,KD并没有把投资局限于体育板块。作为一位篮球运动员,杜兰特对于科技产业并不会有非常深刻的见解。但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他风投的重心却集中在这些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企业之上。

Rubrik是一家冉冉升起的云计算科技公司,杜兰特为这家公司进行了不少投资。根据财报显示,Rubrik合计已经得到了超过3亿美元的融资,且现在的运营状况非常理想。Skydio公司的主营业务则是无人机,杜兰特对于这个项目同样极感兴趣。Skydio的工作核心是设计自动驾驶的无人驾驶飞机,它与一般的无人机不同,不需要一个巨大的,笨拙的操纵杆,而是让无人机可以根据电脑视觉算法来进行操作。

投资这些企业对于杜兰特来说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自我挑战。据悉,他会认真的研究、了解每一家企业,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据统计,杜兰特目前的总投资数额已经在所有NBA球员当中高居第一,但他并不愿意就此止步。在退役之后,杜兰特还有更大的抱负。

买下NBA球队才是杜兰特终极目标

夺冠与赚钱两不误,这就是杜兰特来到金州勇士队的终极理由。此前有消息称,KD或许会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勇士,回到俄克拉荷马。但从商业角度来看,KD做出这样决定的可能性不大。

在勇士队阵中,玩风投的不止杜兰特一个。2015年总决赛MVP伊戈达拉也在湾区投资了不少产业,他就曾经表示自己并不希望离开这里,不希望离开自己精心打造的商业帝国。对于杜兰特来说自然也是一样的,在勇士队效力的这两年他收获了两座总冠军奖杯,并且在商业上也是一帆风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离开这里的概率并不是那么大。

当然,杜兰特也并不会满足自己现在所取得的成就。除了训练时间之外,KD基本上都会和克莱曼泡在一起,探讨投资的种种事宜。目前杜兰特的个人净资产大概在2亿美元左右,但他还希望能够赚到更多。据悉,杜兰特的终极目标是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NBA球队,成为继乔丹之后第二位“非裔”NBA球队老板。

2010年,乔丹以2.75亿美金的价格买下了夏洛特山猫(如今改名为黄蜂)队,成为了那支球队的大老板。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NBA球队的市值在不断增长,杜兰特想要买下一支NBA球队或许至少要花费20亿美金。仅靠打球、做广告,KD这一生都很难赚到这样一个数字。因此,KD才决定不走寻常路,来投资界试水一番。

仅就目前来看,杜兰特的投资眼光还算不错,他也得到了一定的收益。但20亿美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杜兰特想要达成自己的梦想,或许还要继续努力。除了打好球之外,更重要的还是需要在商业领域持续不断的取得成功。唯有如此,他才能成为乔丹之后第二位买下NBA球队的“非裔”美国人,并且成为一位传奇式的人物。

杜兰特  /   乔丹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