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先锋少不了他:“书包杜”低调捐款一年破千万!

王思硕08-14 14:51

随着勒布朗·詹姆斯一座名为“我承诺”的公益学校正式建成,近来人们对NBA慈善达人们的踪迹颇感兴趣。以詹姆斯为代表的一大批慈善先锋在球场之外从事的公益事业,正在逐渐浮出水面。人们谈起这个话题,始终绕不开杜兰特——2017-18赛季社区关怀奖得主。

在人们的潜意识里,NBA球员们总是痛并快乐着,一边忍受漫长赛季带来的考验,一边揽入大把钞票,衣食无忧。身居其中,杜兰特显得有点与众不同,他平日里似乎刻意保持质朴低调的着装风格,完全和他的薪资收入不成比例,也因此被不少中国球迷调侃为“书包杜”、“民工杜”。不过,脱离了球场和公众视线,杜兰特默默坚持着慈善工作。

今年2月,杜兰特豪掷1000万美元,和加拿大乔治王子城的公立中小学合作,加入“大学之路”公益项目。而该项目由来已久,最初是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妻子鲍威尔·乔布斯牵头,与合伙人共同发起的。捐赠者们希望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顺利进入大学融入生活。杜兰特童年时期生活举步维艰,贫困对孩子们的伤害他能感同身受,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杜兰特才会出手千万美金,以期改善贫困生们的上升环境。

“我希望他们见识一下世界,我希望他们看到人们都是从哪儿来的,看看外界在发生些什么,”杜兰特说道,“我不知道他们多久才能抵达那一阶段,但他们需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3年5月杜兰特为遭受飓风侵袭的俄城灾民捐赠100万美元,与当时其所在的雷霆队捐款额一样多;2016年12月,已经加盟到金州勇士队的杜兰特仍坚持为俄城当地流浪儿童捐出5.7万美元以及其他所需相关物资;2018年1月,杜兰特向母校得克萨斯大学捐款300万美元,用以资助母校篮球和其他体育项目的发展;上赛季季后赛期间,他与湾区男孩女孩俱乐部协商一致,将为4名高考生垫付大一完整学年的学杂费⋯⋯诸如此类的义捐义举,每年都频繁发生在杜兰特身上,乐善好施,已经成为他摘不掉的标签。

对于甘愿降薪留队的杜兰特而言,金钱的诱惑力好像没有那么强烈。除了放弃本能得到的薪资,他在场外从来不会对那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有丝毫吝啬。包括千万级别的大学校园公益捐赠在内,最近一年间,他累计捐款数额达到1400余万美元,无论频率还是总金额,都配得上联盟颁发给他的社区关怀奖。

长期以来,网络舆论始终对杜兰特不太友好,甚至他有时候会难以自控,与质疑者产生争执。不过,这份不为人知的公益心是不容争辩的,他造福的人们也会永远站在他的一边。

从2014-15赛季开始,NBA设立了社区关怀奖。不仅是整个赛季,NBA还会在赛季期间每个月评选出一位球员领取该奖项,以表彰他们对所在社区做出的持续的慈善和关怀活动。今年1月,杜兰特首次获得月度颁发的社区关怀奖。而他也成为勇士队第十位获此殊荣的球员,之前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等人也曾获得过该奖项。半年后,他成为球队第一个年度社区关怀奖获得者。此前三个赛季的获奖者分别是雷霆后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奇才后卫约翰·沃尔和当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后卫小托马斯。

杜兰特和他们,都是NBA的慈善先锋,也正是因为这群球员们,偌大的商业联盟才不显得那么冰冷。

杜兰特  /   慈善  /   NBA  /   捐款  /   教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