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打的都没有!NBA练级归来周琦脱胎换骨

季孟年08-14 21:34 体坛+原创

能拥有一位NBA级别的球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曾经,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分别在斯杯舞台上给中国球迷们带来了很多惊喜。而现在,旅美归来的周琦也在这一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华丽乐章。男篮红队斯杯首战对阵突尼斯,他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了22分外加8个篮板,几乎统治了内线。

过去的一整个赛季,周琦都在美国度过。虽说他在火箭队的上场时间不多,但NBA级别的训练还是让这位年轻的内线有着极大成长。从体型上来看,他比之前更为强壮了不少。从个人技术上来看,周琦在攻防两端也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即便他与眼前这些队友的磨合时间并不长,可“大魔王”还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22分8篮板,这份数据看起来或许没有那么劲爆。但如果仔细分析他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你便能发现周琦的个人实力的确有着明显的提升。在第一节,他便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外线投篮手感。与此同时,周琦在篮下的终结能力也比之前有着极大程度的提升。在二次进攻抢下前场篮板之后,他能够将球凶狠的扣进篮筐,而在挡拆之后,周琦同样能够急速顺下,完成空切后的扣篮。

当然,最令人感到惊喜的还是周琦在对抗能力上的提升。在2017年CBA总决赛的时候,周琦在对抗上还显得不是那么出色。但过去的这一年他在自己的力量训练上的确下了不少功夫,如今再面对国际水准的对手,周琦已经可以收放自如。上半场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的那次强起暴扣,无疑将他现在的力量水平体现得淋漓尽致。

看到周琦有这样的发挥,红队的各位队友,球队的主帅李楠都颇为欣慰。虽说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当中,中锋在场上的作用已经不像当年那么大。可如果有一位NBA级别的中锋在场,那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更何况,周琦还是一位终结能力出色,且不占球权的五号位球员。他与球队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磨合,不论在何种体系当中,他都能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只是周琦今夏代表中国男篮所打的第一场比赛,他依旧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男篮比赛当中,周琦的发挥或许会比今天更为出色。届时,他势必会成为很多球队的梦魇,助力中国男篮赢下一场又一场比赛。

2018亚运会  /   篮球  /   周琦  /   中国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