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发威丁神却稍显低迷 斯杯首战红队有喜有忧

孔阳08-14 22:20 体坛+原创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周琦、丁彦雨航这两位大将终于出现在了男篮红队的大名单当中。在斯杯首战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之中,这二人都是先发出场,红队也是以77比72击败了对手。

以一场胜利拉开斯杯的序幕自然是最好的结果,但在这场比赛之中,男篮红队不仅仅表现出了令人欣喜的一面,同样也有令人担忧的地方存在。如何在亚运会之前将球队调整至最佳状态,已经成为了红队教练组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虽说突尼斯队并非世界强队,但在本场比赛当中,这支来自北非的球队还是给中国男篮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善于中远距离投射的突尼斯人在今天投出了52.8%的命中率,在三分线外更是命中了10球。为了应对这样一支靠空间为生的球队,男篮红队在今天还是主打内线。此役,王哲林和周琦组成的内线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旅美归来的周琦此役砍下了22分外加8篮板,他足以堪称是本场比赛的MVP。另一位内线球员王哲林的发挥同样不俗,16分外加8个篮板,他在低位的翻江倒海一度令突尼斯人极其被动。当然,最令人感到欣喜的还不是他们各自的发挥。此前在青年队,周琦与王哲林就曾经做过搭档。现如今,两人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默契。当他们同时在场的时候,王哲林在内,周琦在外,既能拉开空间,彼此也能互相制造机会,令突尼斯人有些防不胜防。

在世界赛场上,王哲林与周琦的双塔组合或许并没有那么大的威胁。可面对突尼斯这种平均身高不算太高的球队,他们却能高举高打制造机会。接下来的亚运会,周琦与王哲林的双塔组合依旧是中国男篮的最强杀招。不论是面对伊朗、韩国或是菲律宾,他们二人应该都能打出相对不错的表现。

双塔组合的发挥出色令人欣喜,球队后卫们的表现同样也值得肯定。在赵继伟因伤退出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控卫位置的实力的确有着大幅度下滑。但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孙铭徽却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不少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此役他一共砍下了14分,且还送出了4次助攻,他的突破分球已经成为了男篮红队的常规武器之一。

同样的,赵睿、方硕在关键时刻也没有手软。有这三位后卫压阵,李楠无疑踏实了很多。但对于年轻的主教练来讲,现在男篮红队并非没有问题。在侧翼位置上,男篮红队球员们的表现相对有些低迷。

由于翟晓川因伤缺阵,男篮红队在侧翼位置上可用的球员本就不是特别多。丁彦雨航是李楠麾下的一张王牌,也是中国男篮在侧翼位置上进攻火力最强的球员。但在本场比赛之中,小丁却只有4分进账,他的发挥与自己的巅峰状态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当然,这与小丁犯规过早有关,全场比赛4次犯规的丁神出场时间被切得非常碎。但更重要的或许是他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现如今,他在场上依旧还有些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个人进攻的效率也不是那么的高。全场比赛,丁神一共6次出手投篮但却只命中了1球。你明显的能够感觉得到,他与CBA当中的那个MVP判若两人。

不过,现在距离亚运会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还剩下一个礼拜的时间。丁彦雨航是一位调整能力极强的球员,他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调动自己的激情,调整自我。或许在斯杯第二战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之中,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丁彦雨航。

当丁神与周琦同时发威之时,男篮红队的内外线实力会更为均衡,也将变得更难以被战胜。在雅加达重新夺回亚运金牌,自然也就将变成大概率事件。

2018亚运会  /   篮球  /   周琦  /   丁彦雨航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