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遣强阵欲复仇韩国 朱婷PK金软景或占优

山支08-15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支报道

2014年仁川亚运会,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发挥不佳,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遗憾负于韩国女排,无缘亚运“五连冠”。而在数月前落幕的国家联赛中,韩国女排再次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阵容残缺的中国女排。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剑指冠军的中国女排派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阵容,开启了自己的复仇之路。

今年的亚运会,中韩两国女排将会在小组赛第三场提前碰面。虽然在两队上一次的交手中中国女排败下阵来,但朱婷回归后的中国女排将在硬实力层面上有极大的提升。而韩国女排也派出了她们的当家球星,同样有着世界顶级主攻之称的老将金软景。因此,本届亚运会中韩女排之间的对战也可看作是朱婷及金软景这两位巨星主攻之间的正面对话。

对于朱婷而言,出道至今收获的冠军以及MVP等各项荣誉众多,而亚运会的金牌却是她所缺失的。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集结最强阵容出征印尼,这让大家看到了再度夺冠的希望。作为队长,朱婷无疑是队内的技战术核心,中国女排的所有攻势几乎也都将围绕着朱婷这一点展开。

对于金软景而言,虽是卫冕冠军球队,但队内仅次于她的第二火力点金熙珍无缘亚运会。由于韩国女排其他攻手的硬实力均偏软,年过30的老将金软景不得不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因此,体力以及伤病等因素或将对她的发挥起到更多的限制。

中国女排为了夺回亚运冠军,在奥运原班人马的基础上不但召回了此前有些许伤病的曾春蕾、张常宁,还为队伍补充了李盈莹、胡铭媛以及刁琳宇三股新生力量。这三位年轻的队员在此前的国家联赛中都或多或少有着出彩的表现,此番转向亚运赛场的三人能否为“姐姐们”提供有力支撑,令人充满期待。

同样,以朱婷为核心的“朱袁张”铁三角组合的表现也承载着众多球迷们的殷切期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三名队员将会接过挑起东京奥运周期挑起球队大梁的任务。此次奔赴亚运战场,加之有曾春蕾、颜妮、丁霞三位老队员稳定军心,且有国内最优秀的两位自由人保护后防线,实力强劲的中国女排成了本届亚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

经历过国家联赛的失利,对于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姑娘们想必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本届亚运会与韩国女排的战斗,中国女排也将全力争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