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森驰援增加亚运悬念 男篮红队将迎巨大挑战

季孟年08-15 10:3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表示同意克拉克森征战亚运会。这场持续了半个多月的闹剧,终于落下了帷幕。

克拉克森愿意代表菲律宾征战亚运会的消息在半个多月之前就已经被曝出,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面,剧情却出现了多次反转。几天之前,NBA方面曾经表示不允许克拉克森为菲律宾而战。可在菲篮协的努力运作之下,NBA方面最终还是同意放人,克拉克森目前已经直飞雅加达,在那里同自己的新队友们汇合。

克拉克森曾经表示为菲律宾国家队效力是自己的梦想之一,现如今,他终于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这个机会。现年26岁的克拉克森拥有菲律宾与美国的双国籍,目前他效力于NBA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之中,克拉克森场均可以砍下12.6分。用男篮红队李楠的话来说,克拉克森是一位“年轻、个人能力强、打球有冲劲”的球员。虽说他并非NBA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但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克拉克森的实力也绝对算得上是鹤立鸡群。

成功归化克拉克森,此次亚运会菲律宾队的目标自然就是拿到最终的金牌。在此前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中,菲律宾队与袋鼠军团爆发了激烈的肢体冲突。菲律宾篮协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亚运会的出色表现,来弥补球队之前所犯下的过失。但是,篮球终归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如果菲律宾想要夺冠他们必须击败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男篮。克拉克森的个人表现或许会非常出色,但他很难凭借一己之力击败中国男篮。

对于这位NBA级别后卫的驰援,中国男篮并非没有准备。“我们打好自己就够了,用最好的状态来应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楠曾经这样说道。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克拉克森加盟菲律宾或许会提升中国男篮红队夺冠的难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的到来能让亚运会的整体竞争水平提升不少,也让中国男篮此行雅加达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目前,菲律宾队正在进行着亚运会之前最后的备战。克拉克森也努力在和队友进行磨合。值得一得是,中国男篮此次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菲律宾。克拉克森究竟能够给菲律宾队带来多大的改变,届时也就将露出端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