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无“孙朴大战”仍精彩 徐嘉余汪顺携手“抗日”

明君08-15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尽管朴泰桓宣布因身体原因放弃征战雅加达亚运,但展望本届亚运泳池大战,依然会有像“孙朴PK”一样的世界级较量。尤其中日男队必定会擦出“火花”,甚至可能在竞争中催生出能载入亚洲史册的成绩。

何为世界一流切磋,孙杨和朴泰桓在2010年亚运会给出最好答案,当时的朴泰桓处于生涯最巅峰,而孙杨也是不断接近巅峰水准。结果朴泰桓赢了200自和400自,孙杨拿到1500自冠军,他们的夺冠成绩都创造亚运纪录,两年后伦敦奥运,孙杨和朴泰桓包揽200自和400冠亚军。

雅加达亚运泳池较量也不乏看点,男子200自孙杨和松元克央的争冠就值得关注,后者在泛太平洋赛游出1分45秒92夺得铜牌,孙杨今年最好成绩是冠军赛游出的1分46秒07,两人的成绩都能位居本赛季前十位,最重要的是,专注大赛的中国一哥势必在亚运爆发,这场200自对决不仅激烈,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高手过招。  

其实单从精彩程度来看,徐嘉余和入江陵介的“亚洲仰泳王”之争绝不亚于孙杨和朴泰桓的相爱相杀。入江在伦敦奥运100仰和200仰收获奖牌,徐嘉余是里约奥运100仰亚军、去年世锦赛冠军。四年前仁川,入江在100仰和200仰双杀徐嘉余,但徐嘉余在过去两年大赛力压入江,这次雅加达狭路相逢必是决一死战。

还有男子混合泳比拼也是不容错过,萩野公介是200和400混卫冕冠军,而对他复制亚运双冠霸业威胁最大的就是汪顺。仁川亚运汪顺拿到200混铜牌,里约奥运萩野是400混金牌得主还在200混摘银,汪顺收获200混铜牌,去年世锦赛萩野和汪顺位居200混二三名。今年200混成绩榜萩野和汪顺排名三四位,但只相差0.02秒,一直被压制的汪顺迎来复仇机会。

本届亚运的游泳女将同样能掀起巨大波澜,刘湘将在50自女飞鱼大战上与日本一姐池江璃花子切磋。刘湘是去年世锦赛第6名,今年最好成绩24秒55,池江游出24秒47,这两个成绩都位居今年前12位,因此亚运决战邂逅,注定会杀得火花四溅。

除此之外,小关也朱笃和闫子贝的男子100蛙、渡边一平和覃海洋的200蛙对决,以及中日男子4x100混和4x200自接力都是“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强手过招胜负难以预料,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正是有了这些重量级对决,今年亚运泳池之争注定不会风平浪静,一出好戏即将拉开大幕。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徐嘉余  /   汪顺  /   刘湘  /   孙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