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德国队世界杯出局教训 德甲强调团结和纪律

江子阳08-15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最近在邀请球队参加烧烤派对的时候,拜仁主席赫内斯明确传达了信号:“我们和其他伟大的俱乐部不一样,希望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大家每一个人都感觉很好,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都感觉像是在家里一样。”赫内斯突出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而不是每个人只去考虑自己的利益。赫内斯不希望看到,球员们总是去考虑打造自己的品牌,他希望大家明白品牌永远都不能超越个人的表现。

就在赫内斯之前,拜仁的两位正副队长,同样也是国家队的正副队长也做出相同的表态,尽管他们更多是针对德国队在世界杯的惨败。诺伊尔表示球员们必须重新对于披上球衣比赛感到自豪,穆勒则认为每一个人要为球队、队友和俱乐部做出更多的贡献。

拜仁选择了尼科·科瓦奇执教,也希望他能够严格志军,在更衣室明确规矩。拜仁的球员被要求在俱乐部总部,只要走出更衣室,比如在理疗室或是餐厅等地方不得使用手机。前两周的集训结束后,有些球员还是记不得这条新规矩,尼科·科瓦奇再次强调并提醒如有再犯就要进行处罚。科瓦奇解释说,这么做是希望大家少看手机多进行交流,接受理疗的时候好好放松而不是只知道盯着手机,而且手机的辐射对于治疗恐怕也不会有好处。

其实不仅是拜仁提出了要把重心回归足球,多特蒙德也是如此,凯尔和萨默尔的回归就是要给俱乐部带来不一样的风气,重新把“我们”而不是“我”放在中心位置。自从凯尔入职以来,再也没有球员拍摄更衣室或是训练基地的视频并且放到网上,对于迟到、语言以及手机使用都有明确的规定。

凯尔希望球员们明白,虽然社交网络和赞助商活动很重要,但是球员需要在场上和场外活动之间找到平衡。过去一个赛季,多特蒙德正是受到了太多场外新闻的影响,俱乐部则对于某些球员的特权视而不见,或者是有心无力。

作为升班马,杜塞尔多夫的主帅冯克尔却是新赛季德甲教练当中经历最丰富的,他也希望杜绝球员们总是在关注于展现自我的情况,“当我看到德国队世界杯前参加了那么多活动,对于他们的提前出局就一点都不奇怪,毕竟在备战阶段要围绕球队,围绕足球展开工作,而不是市场推广。”于是冯克尔严格限制俱乐部的市场推广活动,他希望球队明白想要保级成功,就需要出色的体能保障,这不仅需要很好的训练,也包括充分的休息。

沙尔克04则是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球迷,经理海德尔减少了安保人数,在奥地利集训的时候,球队专门有一个晚上是和球迷在一起。不来梅则是请回功勋教练沙夫担任技术主管,并且将经验传递给青训领域,名宿博罗夫斯基成为助教,老将皮萨罗也已经回归,球队因此更加得到球迷的支持。

错过欧战资格的门兴同样意识到了细节的重要性,回顾了2011年保级成功以及之后几个赛季的好成绩,体育主管埃贝尔强调了团结一致对于球队的意义。勒沃库森则在加强球员们对于俱乐部的荣誉感,集训的时候还安排了三天的自行车旅行,从而增强球队内部的凝聚力。和科瓦奇强调的一样,赫利希则要求训练开始前半个小时,球员们就不得使用手机。但愿德甲俱乐部的这些举措,能够让球队真正把注意力回归到足球本身,并促进德甲在欧战重新取得好的成绩。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杜塞尔多夫  /   沙尔克04  /   门兴  /   勒沃库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