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丢失连续作战能力 美网外卡出战前景黯淡

破浪08-15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0比2不敌加西亚,持外卡出战的阿扎伦卡在辛辛那提再次止步第二轮,北美赛季的三项比赛中只收获了4胜3负的战绩,且仅在圣何塞顶级赛中取得一次连胜,这对昔日擅长硬地的白俄罗斯人来讲,着实是个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但其实阿扎在复出以来,状态一直起起伏伏,没有一个稳定的发挥,想要重返昔日巅峰,道阻且长。

回顾阿扎伦卡本赛季的表现,球迷们不难看出,唯一的亮点竟来自于温网混双赛场,她与本土名将、男双前世界第一杰米穆雷搭档闯进决赛,收获了亚军奖杯。除此之外,无论是在女双还是女单的赛场,阿扎伦卡想要赢得一场连胜都十分艰难。“夺子风波”已经慢慢淡去,但白俄罗斯人无论是从体能、身体素质、技战术还是斗志等各个方面都很难与巅峰时期匹敌。

红土赛季三连败收场,草地赛季没有取得一场连胜,均止步第二轮,北美赛季同样表现平平,对当下的阿扎来讲,每项赛事的第二轮已经成了一道坎,想要保持连续、稳定地竞技状态十分困难。北美赛季圣何塞以6比1和6比0的比分横扫布林科娃,罗杰斯杯又以同样的比分完胜梅拉德诺维奇,这看似都是压倒性的优势,也让球迷们觉得阿扎甚至已经找回巅峰时期的手感,但这两场比赛之后的下一轮,阿扎全部败北出局。本次辛辛那提第二轮面对加西亚,阿扎伦卡第二盘曾取得过5比3的领先,但每到关键局关键分的“较真”时刻,她的表现就开始一泻千里。或许是因为体能,亦或许是其他别的原因,阿扎似乎已经失去了连续作战的能力,如何破解这个怪圈,成为了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重中之重。

美网的比赛即将打响,阿扎伦卡顺利收获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但以白俄罗斯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很有可能在比赛的早期提前出局,毕竟面对高排位种子时,当下的阿扎冲击力太弱,稳定性不足。硬地赛一直阿扎伦卡的福地,美网想要取得突破,白俄罗斯人或许是时候需要一些运气加成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