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泰国只是牛刀小试 中日对决女篮渴望打出气势

季孟年08-15 12:5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亚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较量。面对着实力并不算强大的泰国,中国女篮以110比42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了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

68分大胜泰国,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作为亚洲篮坛的老牌强队,中国女篮在面对泰国队的时候基本上都能取得大胜。2015年的女篮亚锦赛,中国队在武汉甚至大胜对手79分。今天的这一战,只能算是常规操作罢了。

此役,中国女篮全部12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且都取得了得分。其中,有包括孙梦然、李月汝、邵婷等在内的6名球员得分上双。仅第一节,中国女篮就取得了30比7的领先,上半场结束时候更是将分差扩大到了34分。可即便如此,女篮姑娘们对于这样的结局似乎还不是那么的满意。

本场比赛砍下了16分孙梦然就在赛后说道:“由于是来到了印尼作战,我们对于这种天气感觉还不是适应得很好。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球队显得稍稍有些慢热。在比赛之中,很多细节也都没有做好,希望后面能够做得更好吧!”

正如孙梦然所说,虽然中国女篮此役大胜泰国,但这毕竟还只能算是牛刀小试。此次中国女篮来到雅加达,最大的目标就是复仇日本,成功拿到本届赛事的冠军。巧合的是,中国女篮还与日本女篮同分在一个小组。而在大胜泰国之后,中国女篮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就是日本队,这一战的成败很有可能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

针对日本这个对手,中国女篮上下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亚运会之前,我们也曾经同日本队进行过热身较量。在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孙梦然看来,与日本一战最重要的就是打出气势。“日本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也是本届亚运会上的夺冠热门之一。小组赛下一场比赛就要面对她们,我希望整支球队能够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的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17日进行。在这之前,日本队将先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一番较量。不出意外的话,日本队也将取得一场大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