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长文分享人生感悟:不执教国家队 关注下一代

柴夫08-15 13:11 体坛+原创

斯蒂芬·马布里退役后会做什么呢?这名NBA、CBA双料名宿目前正在忙着开展自己的训练营,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下一代。至于之前一度炒得很热的关于老马执教国家队的话题,这名后卫本人近日又做出了澄清。

在最近发布的一条社交媒体动态上,马布里用长文解释了自己暂时不会去任何国家队执教的想法以及自己人生观的变化。

“当你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看待事物的方式也会不同。你会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会让你成为地球上最好的自己。当我的思想不断发生变化的时候,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这一生从未梦想过有朝一日会在美国之外的国家生活。当我拿到中国绿卡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变了,想要的东西也变了。我想要在上帝构建的桥梁上赋予意义和荣耀,我想让篮球的意义变得不同。没有目的,只有灵感!这需要两种文化的闪耀。”

“在退役后,我有机会在一座信任我的国家践行自己的人生观、方式和工作态度。我再重复一遍,我不会执教国家队。我要做的事情是教导那些孩子们如何正确地打球,因为他们热爱这项运动。孩子们会说他们喜欢任何看上去很好、感觉很好的事物,所以必须由家长和导师为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把他们引导到正确的道路上。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未来的道路。这本不是我的计划,但上帝的计划总是和人们的不同,这是它赋予我的使命。下一代一直在呼唤着我,现在我觉得自己10年前的想法格局太小了。”

“你懂吗?作为一名41岁的祖父,我对于人生意义的理解已经不同了。我也说不清自己现在到底想要什么,但我确实有了新的想法和概念。我明白了为什么很多年长的人会一直和年轻人一起工作,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对孩子们的成长产生影响,这些人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因为他们影响着下一代。我们并没有给那些帮助他人的人足够的支持和掌声,人们应该无条件地给老师、消防员、快递员、警察更多的支持,无论他们身处大城市还是小城市。”

马布里  /   国家队  /   NBA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