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纳暗示留队:因一年后的惊叹号 望比肩阿扎尔

黄润锋08-1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一直担心队内头号球星蒂莫·韦尔纳离队的莱比锡球迷可以放心了,22岁的德国国脚发声表示,自己想留队,而这一决定的关键在于一笔未来的签约。

现霍芬海姆教练纳格尔斯曼已经确定将在2018/19赛季后入主莱比锡,上月刚满31岁的德国少帅和东德球队签约至2023年。前主帅哈森许特尔带队拿到第6后离开莱比锡,体育主管朗尼克在纳格尔斯曼正式报到前,将带队征战一个赛季。

纳格尔斯曼在2016年接手霍芬海姆,就带领霍村打入欧冠。这样一个工作能力超群,个人特色鲜明的本土少帅,一度引来拜仁和多特的哄抢,原本纳格尔斯曼和霍芬海姆合约到2021年才到期,但他触发了离队条款,选择在一年后加盟莱比锡。

丹麦边锋优素福·波尔森曾表示,很期待和纳格尔斯曼共事,韦尔纳也为此感到兴奋,甚至把纳格尔斯曼的到来当作自己留队的理由,“和纳格尔斯曼的签约,是俱乐部写下的一个惊叹号。”

“当迎来这样一位教练时,球员们就会想在他手下踢得更久一些。因为我相信他可以让一个球员变得更好。但我和莱比锡RB的合约期满还要到2020年,所以我无论如何还能在他手下踢至少一年。”

不过韦尔纳的这番言论,也只是表明他至少在现有合约期内不会有离队的意愿,但不代表他将终老莱比锡。随后的一段话,韦尔纳宣示了自己要在世界足坛有一番作为的野心,也反映这位近年最天赋异禀的德国前锋迟早要离开这座“小庙”的现实。

韦尔纳坦言,虽然自己在莱比锡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德国有着众多粉丝,在全欧洲也小有名气,但他希望继续努力和进步,得到更大范围内的支持,“人都有远大的目标,希望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希望被看作一个顶级球员。

“但只有在一支可以进入欧冠决赛,或至少欧冠半决赛级别的球队效力,才能得到这样的认可。我认为,目前我们在莱比锡还距离这个目标太遥远。

“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能达到阿扎尔和格列兹曼那样的高度——但像内马尔、梅西或C罗那样的我还是难以望其项背——那就需要去一家大俱乐部,因为在那里,你专注的东西就完全不同了。”

“我觉得就这样结束了,真的很可惜,”在谈到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时,韦尔纳对《图片报》说道,“他为德国队做了那么多,在巴西夺冠时他是核心球员。大家都希望双方能重归于好,不想看到以这样的方式决裂。”

“我也认为,”韦尔纳补充说,“如果厄齐尔现在说,他还想继续(为国效力),那球队里的大部分人都会感到高兴的。他是一个改变局面的球员,在球队中也很有威望。”

德甲  /   德国队  /   莱比锡RB  /   韦尔纳  /   纳格尔斯曼  /   厄齐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