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乒队员目标各异 陈梦自我加压朱雨玲任务重

诚枫08-15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6日开战,雪藏了两位主力丁宁和刘诗雯的中国女乒依旧实力强硬,朱雨玲和陈梦领衔出战,携手王曼昱、孙颖莎和陈幸同三位小将,在日本女乒主力基本不参赛的情况下,拿下女团和女单的金牌还是问题不大。尽管优势明显,但五位女将本届亚运却各有不同的目标。

朱雨玲本次亚运会只参加团体的比赛,作为定海神针,她在比赛中的任务十分艰巨,不仅必须拿分,还起到了鼓舞队友,提升气势的作用。在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中,朱雨玲对自己的训练要求很高,坚持出早操,休息时间加训,真正做到了全方面的打磨,化压力为动力,作好全队坚强的后盾。

陈梦在今年1月份登顶世界第一,但却开启了一波冠军荒,上届亚运会她与朱雨玲搭档拿下了女双冠军,但这次雅加达亚运会她首次出战单打和团体赛场,压力倍增。想要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陈梦对自己的要求也开始增加,自我施压让她在封闭训练中的状态稳步提高,情绪的把控上也上升了一个台阶。

小将王曼昱大赛经验不足,但自身能力却很突出,如何将实力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王曼昱重在激发自己,摒弃压力和忘掉比分,王曼昱未来绝对会是国乒女将的佼佼者。孙颖莎近来状态一般,在备战亚运的整个封闭训练中也存在问题,对自己的要求不高,目标也不明确,在训练赛中的求胜欲太低,已经被王曼昱拉开了一大截。面对诸多问题,李隼领衔的教练组也开启了第二计划,主动加压“罚孙颖莎跑一万米”。这一举动成效显著,孙颖莎之后的进步很快,人也变得紧凑起来。

虽然作为替补球员,只参加一项团体比赛,但陈幸同却不能因此放松,未来想要有所突破打出高水平,对自身的认识需要要清晰,寻找到自己技术组成中的方法与技巧,在大赛中提高眼界更重要。


中日PK  /   朱雨玲  /   陈梦  /   2018亚运会  /   王曼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