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前有兄长之路 小加灰熊生涯已进入倒计时?

董倡硕08-15 15:37 体坛+原创

孟菲斯灰熊队绝对是上个赛季最让人失望的球队之一了,在赛季之初,管理层出人意料地炒掉了口碑不错的菲兹戴尔,随后便在摆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随着一场又一场比赛的失利,小加索尔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的职责就是不能让摆烂这种事情在我的球队发生,不允许任何人放弃这个赛季,我在今年就年满33岁了,没有更多的赛季可以给我浪费了,我真的没有任何奢侈的权利。不像是那些23、24岁的年轻人,他们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对自己说,没关系,明年一定会更好。”

早在去年,就有大量的媒体对马克·加索尔的交易前景进行分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位33岁的中锋,他的交易价值着实不高,绝对无法和莱昂纳德、巴特勒这样的球员相提并论,或许甚至不如卡梅隆·安东尼。

尽管球队战绩降至冰点,可灰熊总经理一再表示,并不会因为重建而交易加索尔,与此同时,小加也公开向球迷们发表承诺,称自己并不会主动提出交易,并且将履行对孟菲斯这座城市的诺言,在这里我们似乎看到了NBA里少见的忠诚。

双方的景愿十分美好,但是在这个联盟中,一切都将会被现实击倒。在明年夏天,年满34岁的马克·加索尔就将拥有价值25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到那时候,不论小加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留守还是争胜?

能否打动加索尔留守孟菲斯,灰熊队下个赛季的成绩至关重要,在各支球队各有补强欣欣向荣的情况下,如果球队无法杀入季后赛,又有什么资本能够说服34岁的小加保持忠诚呢?

2019年的夏天,有一半的球队都拥有给出顶薪合同的空间,有的球队甚至能够同时签下两位超级巨星。当然了,没有人会为小加送上一份顶薪的合同,但是这意味着,重新签约的加索尔将会有机会和一位甚至是两位超级巨星合作。

詹姆斯已经落户天使之城,再加上明年夏天或将加盟的莱昂纳德,小加索尔并不是没有可能顶替麦基的位置;同样有机会得到西班牙人的还有凯尔特人,双方之间的绯闻早已经人尽皆知。这些都是无数可能性中的两个,小加究竟去哪儿尚不明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灰熊无缘季后赛,其下一站绝对不是孟菲斯。

复制诺维茨基的路数

在过去的五个夏天里,为了方便达拉斯独行侠队能够更好地追逐自由球员,德克·诺维茨基都会选择跳出自己的合同。不过,这一行为似乎并没有奏效,五年中球队仅仅两次进入季后赛。

但是,如果加索尔能够像诺维茨基一样进行操作,灰熊很有可能打造出一套还算不错的季后赛阵容。

明年夏天,不论是欧文、巴特勒还是汤普森,都是值得争取的球员。当然了,灰熊队的现有阵容可能并没有什么太强的竞争力,但是他们依然可以将目光放在托拜厄斯·哈里斯和德安吉洛·拉塞尔这样的球员。

替补阵容方面,莫里斯兄弟、西班牙首席空位卢比奥以及湖人队的考德威尔·波普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加索尔和灰熊队的羁绊足够深厚,那么这就是双方续写忠诚保持争胜的最好方式。

留守灰熊

尽管在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从今年卡佩拉的情况就不难看出,随着NBA总体篮球思想的不断变化,这两年中锋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并不吃香。

上个赛季,小加索尔场均能够贡献17.2分、8.1个篮板和4.2次助攻,依然能够保持一个首发中锋的水准,这样的状态甚至能够保持两到三年。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手拿2500万美元年薪的工资,小加一定会更加心安。

如果小加索尔决定留队,那么灰熊队的补强之路将会非常艰难。2019-20赛季,钱德勒·帕森斯、加索尔和康利三人的累积工资就将超过7500万美元。在小加索尔留队的情况下,球队如果想要继续完善阵容,就必须要出掉帕森斯的垃圾合同,这还得看有没有像国王、篮网和老鹰这样的烂队来进行接盘。

换句话说,如果小加索尔决定留守,那么成绩的事情就可以往后稍稍了,金钱和忠诚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年满28岁的时候,保罗·加索尔离开灰熊前往洛杉矶联手科比,如今年过而立,他已经功成名就。反观小加,哥哥的影子就在面前,可以考虑的选择也十分明晰。追寻金钱与所谓的忠诚,那么留守孟菲斯将会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想要在“生涯黄昏之际”向闪耀的奥布莱恩杯发起最后的砥砺,那么明年的转会市场上,踏入新世界的小加将会拥有非常开阔的道路与选择,可与此同时,金钱也是他必须放弃的东西。


加索尔  /   灰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