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何以击败詹姆斯夺得MVP?火箭助教:渴望程度

赵伟仑08-15 15:36 体坛+原创

经过一个夏天,NBA联盟的格局又发生了改变,随着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不仅东西部联盟之间的差距再次拉大,关于下赛季MVP得主的猜想也引发了更多的思考。上赛季几乎无悬念捧起MVP奖杯的哈登,还能否继续蝉联这一奖项?转投湖人的詹姆斯,是否可以结束近些年陪跑生涯,再次荣获MVP?抑或是,奖杯最终花落他家。

其实,回顾上个赛季的MVP竞选,哈登与詹姆斯的数据差距并不显著。大胡子场均可以贡献30.4分8.8助攻5.4篮板,命中率为44.9%,而詹姆斯每晚则交出27.5分9.1助攻9.6篮板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为54.2%。两人在数据对比上几乎打成平手,但其中有一点或许成为决定MVP最终归属的关键因素——渴望度。

近日,在一档播客栏目中,哈登的私人训练师、火箭队助理教练厄夫·罗兰德表示:“哈登的那种饥饿感不同于其他人。我们正在努力地想要拿到第一座冠军,我觉得这有点不同。”

就像罗兰德所说,还没有品尝过总冠军滋味的哈登,急需一个机会证明自己。上个赛季,火箭以65胜17负的联盟最佳战绩结束常规赛,哈登以及全队的渴望,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

相比之下,詹姆斯的骑士屡遭挫折,赛季中期曾输掉了15场比赛中的11场,一路跌跌撞撞才进入季后赛。罗兰德认为,扛着这支球队前进的詹姆斯,承担的压力异于常人,但这也让詹姆斯无法始终保持高效的表现。

“上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勒布朗曾表示,无论骑士在东部的排名如何,他们都是一支存在威胁的球队”,罗兰德说,“他征战过奥运会,每一年都可以打进总决赛,他经历了很多比赛。对他来说,整个赛季82场比赛都努力打球,持续释放能量,这是很难的。”

不过,虽然哈登捧起了上赛季的MVP奖杯,但新赛季的归属存在很大变数。ESPN预测的新赛季MVP得主,詹姆斯以39.4%的得票率高居第一,哈登则以6%排名第四。

詹姆斯  /   哈登  /   骑士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