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时代激活费沃斯 决定盐湖城上限的竟是他?

孔德昕08-15 17:10 体坛+原创

上个赛季,没人能想到少了头两号得分手(海沃德和希尔)的爵士能一路杀进季后赛,还能在首轮下克上击败阵容豪华的雷霆。但现在所有人都记住了多诺万·米切尔的名字,了解了奎因·施耐德的手段,以及盐湖城未来的光明前景。

最近的几大预测榜单中,爵士无一例外都在西部前八行列,任由湖人和马刺都在某些预测中跌出季后赛席位,爵士的前八资格始终稳固。现在人们都很看好爵士,这支队伍本身也很想更进一步。那么能让犹他人走得更远的是米切尔还是戈贝尔呢?答案或许是,“都不是”。

如果你认可短板效应的话,爵士新赛季的前景很可能将由德里克·费沃斯决定。

说这位大前锋是短板可能有些不负责任,27岁的他贡献着合格的首发级别表现,偶尔还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比起由米切尔领衔的后场,英格尔斯坐镇的侧翼和戈贝尔打头的中轴,身为大前锋的费沃斯确实显得有些光芒黯淡。但如果他能在施耐德手下发挥更大作用的话,爵士很可能将变得令人胆寒。

关于费沃斯有一串数据很有意思:上赛季当费沃斯作为中锋在场的1230分钟里,他每36分钟能得到17.5分10.6篮板1.7盖帽,同时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4%。

如果用这样的数据画一条线的话,上赛季在线上的球员只有三名:恩比德、约基奇和唐斯。这三位也被视为目前联盟最顶级的内线巨兽,费沃斯能和他们相提并论足以说明问题。

事实情况就是,当费沃斯担任小个阵容的中锋时,他往往能发挥出最大威力,而这恰恰符合当前联盟的潮流。放在10年前,如果派费沃斯出任中锋的话,球队的篮板和内线很可能将被打爆。但如今各队全在摆小个阵容,原本身材小一号的费沃斯反倒显得正合适了。

早些时候,爵士队以2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留住了这位前锋,这意味着他们认可其作用。新赛季,如果费沃斯成为帮助爵士走得更远的那一位的话,我们也丝毫没必要感到惊讶。

爵士  /   费沃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