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投篮姿势调整或有奇效 詹皇可做西蒙斯榜样

孔阳08-15 17:35 体坛+原创

著名记者马克·斯坦在近日爆料,76人球员本·西蒙斯可能会在今年夏天修改自己的投篮方式。“这才是八月份,如果本赛季西蒙斯调整为右手,不要惊讶。”他说道。

事实上,西蒙斯换右手投篮并不是新鲜事,他在76人队的队友J.J.雷迪克就在早些时候表示,他建议过西蒙斯尝试更换一下投篮手。而在现役球员当中,调整过投篮姿势的人也不在少数。即便是库里、詹姆斯,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莱昂纳德:以科比为标杆

虽说莱昂纳德因伤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时候,但健康的他依旧会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可谁又知道,在莱昂纳德进入联盟之前,他的投篮水平其实非常糟糕。

大学时代,莱昂纳德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5%。可在进入马刺队之后,他的投篮效率有着显著的提升。在2015-16赛季,莱昂纳德的投篮命中率已经高达50.6%,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4.3%。这背后既有他自己的努力,同时也与马刺队的教练团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英格兰德曾经担任过马刺队的投篮教练,在莱昂纳德来到马刺后,他发现了这位新星的投篮姿势存在问题。在iPad上,英格兰德给莱昂纳德看了3张照片,一张是莱昂纳德投篮,一张是理查德·杰弗森投篮,另外一张则是科比·布莱恩特的投篮。英格兰德对莱昂纳德表示,他的投篮与杰弗森一样,投篮时手臂举过头顶太靠后,投篮姿势要像科比那样才标准。

“我问他愿不愿意改变投篮姿势。要知道,很多人都不愿意那样做,但莱昂纳德答应了。”英格兰德日后说道。

据悉,在知晓自己投篮姿势存在不足之后,莱昂纳德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训练之中。在练习的过程当中,他不断的与英格兰德交流,并且也通过视频模仿科比的投篮。最终,莱昂纳德将自己的投篮练就到了联盟顶尖水准,他也已经成为了联盟当中个人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库里:令MVP难忘的夏天

很多人把库里称之为NBA历史上投篮最准的人,可事实上他现如今的投篮姿势并不是天生的。在库里高中的时候,老库里在自己儿子的出手方式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让勇士30号有了如今这般传奇的职业生涯。

在接受ESPN专访的时候,德尔·库里曾经特意提起过当年的这段经历。他表示高中时候的库里总是将球放在腰部然后抬手投篮,但这样的投篮方式会在NCAA或是NBA这种级别的比赛当中吃亏。因此,老德尔下定决心在夏天帮助史蒂芬改变自己的投篮方式。

“他一直能够投篮命中,但他那时候所需要做的就是改变出手的位置。对他而言,那是一个艰难的夏天。小家伙觉得他自己的投篮已经很棒了,但是父亲突然介入进来并希望他改变投篮姿势。”德尔·库里说道。

据德尔介绍,斯蒂芬在那个夏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他的出手点更高,投篮的速率也更快。不论是在大学赛场还是在NBA,库里都是出了名的神投手。回忆起这些往事,老库里依旧感慨万千。甚至,他的内心还有那么一丝小骄傲。毕竟,是他帮助自己儿子改掉了坏习惯,并且因此而叩开了NBA的大门。

“这是一项大工程,特别是对一个年纪很小的孩子来说,但是他信任我。让库里改变投篮姿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现在看到他成为一名如此优秀的投手,我的意思是,这依然是一件值得我骄傲的事情,我可以说是我改变了他的投篮,因为如果我当初不那么做,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德尔·库里说道。

詹姆斯:无心插柳柳成荫

相对于库里来说,詹姆斯并不算神投手,他也没有一位如德尔·库里一般的老爹。但在2017-18赛季之中,你明显能够感觉到詹姆斯的投篮能力相较以往有着明显的进步。据悉,他也对自己的投篮动作进行了一些微调。

但是,詹姆斯的微调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去年夏天,勒布朗肘部一度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肿胀,疼痛难忍。但是,刚刚经历过总决赛惨败的詹皇不愿意放弃休赛期的时间,他继续进行着训练。为了不让自己的手肘伤情进一步加重,勒布朗在无奈之下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他投篮时候双肘比以往更加内扣,出手点也更高更加远离头部。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无心的变化居然改变了他的投篮命中率。在上个赛季之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2%,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7%,真实命中率更是高达62.1%,在联盟当中位列前茅。季后赛前三轮,詹姆斯的投篮更是如有神助一般。如若不是总决赛意外弄伤了自己的手掌,詹姆斯在总决赛当中或许还能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

“因为手肘伤势我不得不改变了我的投篮动作,而我一直坚持这样投,坚持到现在。”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在未来的几年当中,詹姆斯可能会延续自己这样的投篮方式,延续自己的高效命中率。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詹姆斯去年夏天所遭遇的手肘伤势,或许再合适不过了。

莱昂纳德  /   詹姆斯  /   库里  /   西蒙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