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德比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乏味赛距北上广差距大

陈冷08-15 22:51 体坛+原创

一说到德比,大家总会想到一场场精彩、激烈同城大战,在中超赛场上,同样不缺乏精彩的德比战。本赛季的中超拥有广州德比、上海德比、北京德比和天津德比,四场同城大战,然而与另外三场德比战相比,天津德比就像天津城市与北上广之间的差距。

天津泰达与天津权健,一个是老牌劲旅,一个是新兴豪门,然而两队目前在中超的排名却也只是一个第六,一个第八。按理说,处在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对于两队来说压力并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然而,比赛的过程异常乏味,两队全场加起来仅仅13次打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中场缠斗中。

在本赛季双方中超首回合交手中,泰达凭借着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3比2在主场拿下了权健。而上赛季两队的两次交手,同样是奉献了多粒精彩进球。此番坐镇主场与同城的泰达过招,权健却没有了踢出漂亮救赎战的底气。

在莫德斯特、维特塞尔两名大将以不同形式离开权健队,刘奕鸣被征调参加亚运会,孙可累计黄牌停赛的局面下,保罗·索萨只得摆出一个残阵在主场与泰达过招。而泰达方面,球队主力后卫赵宏略以及中场大脑米克尔的缺席,也让一向理性的施蒂利克教练,不敢让球队在权健的主场冒然狂攻。

没有了维特塞尔、米克尔这样球队大脑的权健与泰达,显然在开场后就展露出“想赢怕输”的架势。缺少了缜密的中前场组织,两支中超津门球队开始钟爱上中场的缠斗消耗,迟迟打不出成套路的进攻。这场中超津门德比,可以双方阵容星味不足,双方球员的表现缩手缩脚。

可以说,除了比赛最后10分钟,权健在进行完人员调整后制造的几次给力进攻外,双方在进攻端的表现的确是乏善可陈。全场比赛,在前场只得依赖帕托单外援的权健全场仅有4次射门送上,其中2脚都是禁区外的远射,而作为权健唯一一个支点,此前表现出色的杨旭,尽管打入一粒越位进球,但多次面对对手的越位陷阱毫无办法。而泰达本场制造的9次射门,也有7脚来自禁区外,此前表现抢眼的阿奇姆彭也仿佛被束缚了翅膀,无法起飞。

除了技战术上的欠缺,本场比赛双方拼抢比较激烈,可谓完美诠释了“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这八个字。双方全场一共有40多次犯规,平均每两分多钟一次犯规也让比赛变得有些支离破碎。

尽管在一些研究报告中经常会将天津列为新一线城市,然而,和传统的北上广相比,作为直辖市的天津显然还和他们有些差距,这样的差距同样反应在足球身上——尽管泰达曾获得过足协杯冠军,也曾在亚冠中小组出线,而权健本赛季也是唯一的一支在亚冠存活的中超球队,但他们和恒大、上港、国安等队相比,还是在成绩上有所欠缺。希望天津两支球队能够更加努力,让天津德比成为又一个精彩激烈的经典德比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