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韩国并非无懈可击 夺金大热门会造冷门吗?

马德兴08-15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作为本届亚运会男足赛的夺金最大热门,韩国队今天(15日)晚上在梭里昂的SI贾拉克·哈鲁帕特球场第一次正式亮相。就像赛前所预计的那样,从英国赶来助阵的孙兴并未出现在赛场上,而韩国队也以6比0的大比分取胜巴林队。尽管首仗告捷,不过,韩国队并非无懈可击。

应该说,韩国上下对这次足球项目是相当重视的,当然不仅仅是将多位效力于欧洲的海外球员召回,尤其以孙兴为代表,更重要的是,韩国的媒体、球迷也是热情甚高。早在下午第一场比赛马来西亚队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之前,就已经有不少韩国记者赶到现场。而比赛开始之后,据不完全统计,至少超过40名韩国文字与摄影记者来到现场,采访这场比赛。当然,如果猜测的不错的话,应该都是冲着孙兴民来了。

韩国来到现场的球迷,差不多也超过2000人,本场比赛中,现场总共有2239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是除了东道主印尼队之外现场观众最多的场次。不仅仅是韩国球迷,印尼本土的球迷,包括那些志愿者,对孙兴的出场也是各种尖叫。换而言之,韩国队的人气绝对是已经具备了。

但是,从实际比赛来看,这场比赛恐怕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一个最简单的事实:出战的巴林队也许在很多球迷印象中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巴林此番派到印尼的是一支纯97年龄段队伍,也就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而准备的队伍,在平均年龄上较韩国队要小至少2岁。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韩国队以6比0的大比分取胜,未必就可以说韩国队肯定能够走远。更何况,第一场比赛亮相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其他对手对韩国队的情况也将逐步了解,后面的比赛未必就会那么好打。

尽管是夺标大热门,但韩国队在比赛一开始还是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韩国队排出的是一个“541”的阵型,当然也可以说是“343”的攻击型阵型。在由攻转守时,两侧的边卫回收成为边后卫,加强后场的防守。

韩国队能够打开场上的僵局,不得不说16号黄义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主教练金鹤范的得意弟子,黄义助以三名超龄球员的身份入选。而黄义助在第一场比赛就以“帽子戏法”回报恩师金鹤范的器重。因为不管是名气还是能力,恐怕黄义助在韩国足坛排不上号,或者至少应该还有其他更好的球员可以入选,但金鹤范选择了黄义助。这也就让外界在关于人选的问题也就无法再说三道四。

但是,韩国队在上半时以5比0领先之后,整个下半时的表现恐怕难以令人恭维。巴林队经过半场调整之后,表现明显好很多,而且在韩国队门前也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如果不是世界杯门将赵贤祐的多次神扑,巴林队下半时至少可以追2到3个。反倒是韩国队在派遣上了黄喜灿、李昇佑等这样的世界杯国脚之后,创造出的机会并不算很多。而巴林队的反击相当有谱,只是欠缺些运气。

中国队在此前一天以6比0击败东帝汶队之后,外界普遍的反应是下半时表现得不算很好。而这某种程度上与球队实施“收缩策略”有关,毕竟像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每隔一天就有一场比赛。在东帝汶队身上消耗过多的体能与精力,显然有些不值当。

某种程度上,韩国队下半时的表现其实与中国队对阵东帝汶时有异曲同工之妙。在5比0大比分领先之后,如果依然拉开架势继续猛攻,除了过过进球瘾之外,对于整个赛事的准备无助。所以,韩国队的表现也算是可以理解。那么,在对待中国队的情况上,我们是否应该采取同样的标准?不能因为是韩国队,在一场大比分取胜之后,就称其如何之生猛、而对中国自己的球队则是各种苛求。

其实,研究一下韩国队,对中国队随后的比赛也是有帮助。对中国队而言,如今就是全力以赴去争取小组第一,然后在八进四时就是去遭遇韩国队,面对这样一直拥有世界杯国脚压阵的队伍,只有主动战之、并战而胜之,才能让中国足球赢得更多的信心!

所以,U23国足的小伙伴们,能不能让孙兴去服兵役?这样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八进四,打下韩国队!

2018亚运会  /   足球  /   对手  /   韩国队  /   孙兴民  /   黄义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