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锋尤文攻击力最强!阿莱格里进攻套路丰富

宁穆08-16 0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贝尔纳代斯基、迪巴拉、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C罗对阵青年队;夸德拉多、迪巴拉、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C罗在训练基地对阵尤文U23以下青年队,两场在意甲开赛之前的友谊赛,阿莱格里选择了两种不同的前场组合。相同的是,都由C罗为尤文图斯一队率先破门,而阿莱格里在不同的人员配置之下,也有了完全不同的进攻打法。四名首发的进攻球员,所有人都富含创造力,都可以为队友做嫁衣,也都至少可以在两、三个位置上踢出不同的感觉。一些球员甚至可以四个位置通吃,这就是现在的尤文图斯。

因为对手实力太弱,尤文图斯在后防线上并没有反映出太多问题,以博努奇等人为首的后防线只能在周末联赛接受切沃的考验。但阿莱格里已经明确了一点,新赛季首场比赛,他依然要再次尝试双中场的打法。上赛季因为双后腰配置上

的缺陷,尤文图斯不得不一度改打三中场,让球队的中后场变得平衡。随着C罗、埃姆雷·詹的到来,尤文图斯尝试回到老路,无论是4231还是424,都将成为阿莱格里的选择之一。

打完了尤文图斯一队与二队的比赛之后,尤文图斯又在训练基地与U23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比分最终被锁定在8比0。C罗再次为尤文图斯率先破门,而后包括博努奇、迪巴拉、皮亚尼奇、坎塞洛、贝尔纳代斯基、曼朱基奇以及马图伊迪都有所斩获。其中最精彩的进球自然是贝尔纳代斯基的全队第6个进球,一脚禁区外的左脚凌空破门。这一脚展示出了贝尔纳代斯基良好的状态,考虑到此前他为C罗送上的首个助攻,或许贝尔纳代斯基本赛季将成为尤文图斯的意外惊喜之一。

从第二场友谊赛中,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阿莱格里在上下半场选择了两种不同的打法。上半场4231的打法,赫迪拉在中路插上非常频繁,前场四人组的不断跑动给赫迪拉送上机会;而在下半场阿莱格里改打4312之后,球队的中后场更加稳健。重回4231已经成为阿莱格里的首要选择,毕竟在4312的打法之下,老妇人几乎是替补出战。而4231的打法也多少类似于2017年1月阿莱格里选择的那套打法,那时候的尤文图斯,可以被看作是五星尤文。皮亚尼奇加前场四人组威力巨大,却也在上赛季造成一些攻守上的失衡,而本赛季C罗到来之后,阿莱格里明显希望再次对此进行尝试。

C罗最近几个星期里,证明了他延续着自己在皇马时的风格。他是一个射术精湛的中锋,也是一个非典型中锋。C罗更愿意扯到左路,面对对方后卫进行突破,希望可以从对方防守的薄弱点攻击对手,然后一击致命。和U23队比赛时,他在开场便打入一球,随后还曾经击中门柱,而后他又为迪巴拉创造出机会,让阿根廷人破门得分。他和迪巴拉的这一次进攻配合,证明了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最恐怖之处:从夸德拉多开始发动进攻开始,只用了两脚便已来到对方腹地。

“我们在前场,可以在无中锋的情况下有多种选择,就如我来到尤文图斯的第一年一样,选择无中锋阵型。”此前在一队和二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阿莱格里就曾经这样说道。而和U23进行的比赛,再次证明了阿莱格里的这个想法,尤文图斯失去了伊瓜因,也成为了一支真正意义上没有9号的球队。但同时,阿莱格里又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在禁区内搅乱对手防线,可以是迪巴拉也可以是C罗,还可以是道格拉斯·科斯塔。如此令人生畏的攻击组合,新赛季表现值得所有人期待。

意甲  /   尤文图斯  /   C罗  /   迪巴拉  /   贝尔纳代斯基  /   阿莱格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