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国家队位置,“鲁大师”选笔记本还是莱比锡?

足球隽言08-16 11:44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主帅朗尼克昨天带着2名门将与14名外场球员赶赴罗马尼亚,准备参加今晚对克拉瓦约大学的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头号射手蒂莫·韦尔纳大腿肌肉有伤,而古拉奇、于帕梅卡诺和莱默也只是伤病初愈,均留在莱比锡加练,“红牛代表团”人丁单薄。事实上,在资格赛第二轮对瑞典球队赫肯的两回合,莱比锡就只能靠一帮U19队小将来凑数。

假如德甲现在就开打,莱比锡麻烦可不小。不过按计划,古拉奇、于帕梅卡诺和莱默可以在周六客场对科隆维多利亚的德国杯首轮复出,韦尔纳应该也不会休息太长时间。等到德甲下周末揭幕的时候,莱比锡肯定不会再可怜到连18人名单都凑不齐了。尽管数量足够,但质量依旧堪忧,特别是纳比·凯塔的接班人至今还没找到。

8月15日,莱比锡RB体育主管兼主帅朗尼克否认已签下鲁迪。

本周二,“西南广播(SWR)”声称莱比锡已经签下鲁迪。对此,朗尼克非常生气。他在出征罗马尼亚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这篇报道是“足球圈的假新闻之母”,“鲁迪目前并没有转会莱比锡RB。情况跟一两周之前一样,我跟房间里的你们所有人一样对此知之甚少。”

原本形势对莱比锡非常有利。尽管朗尼克对于这笔转会的经济可行性一度持保留意见(预计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超过400万的年薪),但据《图片报》披露,下赛季将接过帅印的纳格尔斯曼极其渴望与爱徒再度合作。众所周知,鲁迪此前效力霍芬海姆期间正是在纳帅手下取得重大突破,成长为德甲赛场上最优秀的组织型后腰之一,并巩固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莱比锡不差钱且有远大的发展前景,未来主帅求贤若渴,何况拜仁中场线也有瘦身必要,想要在国家队中更有作为的鲁迪不会拒绝这样的转会,只要各方谈妥价码,交易即可实施。而且在上周五,鲁迪前往莱比锡训练基地考察了一番。看上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没有想到,此时竟半路杀出了一个程咬金:曾在霍芬海姆青年队工作的沙尔克04主帅泰代斯科原来也对“鲁大师”情有独钟!

14日晚,《图片报》拍到泰代斯科(中)与两位助手现身慕尼黑机场。

《图片报》披露,泰代斯科周二晚带着助教佩希托尔德以及分析员拉尔斯·格尔林现身慕尼黑机场,在那里的希尔顿酒店与鲁迪会面。与目标新援当面对话是泰代斯科的习惯,也是说服目标的重要手段。据说这次短暂会面里,泰代斯科用笔记本电脑播放了剪辑好的比赛画面,告诉拜仁中场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提高,而鲁迪对此印象深刻。《图片报》打趣说,鲁迪现在的选择变成了笔记本电脑或者莱比锡。

现在局势已经相当明朗,28岁的鲁迪要在沙尔克和莱比锡之间选择一家,因为拜仁新帅尼科·科瓦奇把话说得很明白:“我们的中场配置已经很好,塞巴斯蒂安(鲁迪)想去其他地方是合理的。”如果能够成交,这将是一笔三赢的交易。相比于只有莱比锡一家求购,如今拜仁显然可以卖更好的价格,而鲁迪也可以争取到更好的待遇——毕竟沙尔克没有莱比锡那样的工资帽,500万以上的年薪完全可行。

鲁迪上赛季代表拜仁在德甲出场24次,只有15次首发,贡献1球4助攻。

当然了,更重要的是鲁迪自己的竞技前途。选择沙尔克意味着新赛季可以继续参加欧冠,而且泰代斯科的3-3-2-2阵型与纳格尔斯曼的那套相近,鲁迪如无意外可以担任自己最喜欢的拖后中场,身边辅以马斯卡雷利、塞尔达尔、麦肯尼、舍普夫、卡利朱里等技术功底扎实的蓝领,踢起来应该会相当得心应手。如果选择莱比锡,新赛季只能参加欧联杯,一年后才能与纳格尔斯曼再度合作。职业足球里一年时间可以发生太多事情了。

从国家队层面来考虑,如今是鲁迪上位的最佳时机。在厄齐尔退出,赫迪拉失势,京多安过去几个月在国家队持续低迷,以及国家队即将迎来重大变革的背景下,技术风格与克罗斯相近的鲁迪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克罗斯搭档的优先人选(其实鲁迪和克罗斯在国青队就是老搭档)。假如无法保证自己在俱乐部的出场时间,鲁迪恐怕就会永远失去上位的机会。而如果能在一支参加欧冠的争冠球队打上主力,鲁迪将如虎添翼。众所周知,勒夫非常看重球员在欧冠(特别是淘汰赛阶段)的发挥,毕竟相比于国内联赛,高手如林的欧冠才是真正的试金石。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迪情定沙尔克的可能性大于选择莱比锡。

鲁迪  /   拜仁慕尼黑  /   拜仁  /   沙尔克04  /   莱比锡RB  /   德甲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