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师为塔图姆制定休赛期三步走:三分+对抗+组织

韋人匕08-16 16:19 体坛+原创

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杰森·塔图姆就打出了极为出色的一年,跟随凯尔特人一路杀到东部决赛,距离总决赛仅差一步。但这名只有20岁的年轻人,今年夏天丝毫没有放松自己,他一直在跟随私人训练师德鲁·汉伦进行训练。

从塔图姆只有13岁的时候开始,汉伦就一直陪伴这名年轻人成长,他是最了解凯尔特人前锋的那个人。看到塔图姆一路走来所取得的进步,汉伦也给他制定了接下来要努力达到的目标。

据《篮圈世界》记者亚莱克斯·肯尼迪报道,今年休赛期,汉伦主要在三方面为塔图姆安排了强化训练计划,分别为三分投射能力、身体接触能力、进攻组织水平。

“我们一直在努力提升他的三分投射能力”,汉伦讲述自己为塔图姆制定的计划,“很多人都认为大学时期的塔图姆没有投篮能力,好吧,我们知道他是可以投篮的,选秀大会前夕,我们做了一些改变和调整,然后他在新秀赛季就成为联盟前十的三分投手,这是前所未有的。但我们仍然在继续提升他的射程范围和投射能力——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关注点。”

新秀赛季,塔图姆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5%,高居联盟第八位。但如何保持三分命中率的稳定性,是塔图姆今年休赛期的重要课题。

“第二点就是身体接触下的持球突破”,汉伦解释道,“这是詹姆斯有时候会做的事情,塔图姆也非常擅长,当对手试图干扰他的时候,他可以摆脱防守球员的阻挡。但我们注意到,他有时候会稍微失去身体控制,所以我们要让他增强运球技巧,更好地使用自己的身体——这是我们正在努力的第二件事。”

“第三件事就是他的组织能力,”汉伦继续介绍说,“他就像一台自动投篮机,我认为他是NBA最好的投手之一。但当对手对他采取包夹,或者被多人轮番盯防的情况下,我们希望他可以做出更聪明的传球选择。”

汉伦为塔图姆制定的休赛期三步走,将进一步完善这位绿军前锋的进攻技巧。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里,欧文和海沃德身边的塔图姆,依旧是凯尔特人锋线上的一把尖刀。

塔图姆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