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好心情感觉不到疲劳 我的好运气又回来了

马德兴08-1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一场3比0的大胜,让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亚运会男足赛小组赛的出线权。不得不说,与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让中国U23国足经受了考验,毕竟对手在今年3月份西安与国足战成了1比1平,整体水平和实力并不差,而韦世豪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则是帮助中国队顺利地打通了出线之路。但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将此归结为自己的“好运气”。

“今天这个进球就是瞄着去顶的!”韦世豪对记者说道,“因为当时我是看见了对方的守门员往我这边移动,后面有空档,所以我就是有意识那么去顶的,就是往后门柱去顶,即便是不进的话,张玉宁也已经赶到了,应该有机会能够抢到点。结果,这个球还真是顶进去了。”

韦世豪接着笑着说道:“我觉得就是我自己的运气不错,现在这两场比赛打下来了,虽然有点累,但感觉状态都非常不错,有状态保证,而且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反而没有觉得特别疲劳,好心情已经压倒了身体的疲劳。”

本届亚运会开始之后,应该说韦世豪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对阵东帝汶队的比赛中,除了进球之外还有助攻,本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又是第一个打破场上的僵局,而张玉宁所攻入的第二球,也恰恰是得益于韦世豪的秒传。2个进球,加上3次助攻,让已经在中超联赛低迷了一段的韦世豪重新找回了感觉。

“我觉得现在不仅仅是我,整个队伍的状态其实都挺好的,”韦世豪说道,“今年3月份打叙利亚队的时候,联赛刚刚开始,加上因为年初的U23亚锦赛上没有打好,说实话大家还是心气不算很高,所以跟叙利亚队只是打平了。但现在,叙利亚队好像状态一般,我们现在的状态更好一些,再加上一些运气,所以我们就取得了一场大胜,大家都挺开心的。”

从2014年10月份的缅甸U19亚青赛开始,韦世豪和这支95年龄段队伍一样,可以说是命运多舛,从那一年的亚青赛无缘八强到今年年初的U23亚锦赛上小组未能出线,韦世豪迟迟未能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想要的成绩。而这次亚运会显然是这支队伍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们其实都很清楚,每一次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是希望能够争取最好的结果,包括年初的U23亚锦赛。不过,那个时候,可能是我们的状态不算很好吧,完全没法和现在的状态相比。”韦世豪说道。

“而且,那个时候(指U23亚锦赛期间)也是特殊情况吧,打乌兹别克队、打卡塔尔队的时候,我就是觉得就是自己的运气不太好,像打乌兹别克队的最后时刻那个球没进,就是觉得运气太差了。现在,应该说是运气回来了,该轮到我进球了!而且,不光是我,我们队的运气也不错。”

记者反问韦世豪缘何将此归结为“运气”时,韦世豪笑着说:“就是运气啊,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有点运气的话,不光是现在,先前的U23亚锦赛,包括那年的U19亚青赛,可能情况就跟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不过,我希望现在的运气才刚刚开始,希望能够一直延续到亚运会结束。现在,我们队已经可以说是小组第一了,后面对手的实力会更强。”

不过,当记者戏言如果末仗输阿联酋队四个的话,有可能就无法取得小组第一。对此,韦世豪直言道:“输阿联酋队4个?不可能吧!当然,这要看教练组后面如何按排,看看是不是会调整出场人员。但不管是谁出场,恐怕都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

2018亚运会  /   足球  /   U23国足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