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彬:进球感谢张玉宁反抢 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

马德兴08-1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中国队的三名锋线球员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而且这三名球员的进球是从左至中、至右,逐一由韦世豪、张玉宁和陈彬彬完成。和前面两位进球队员一样,陈彬彬在接受采访时,将自己的进球归结为队友张玉宁的反抢以及自己的运气。

中叙之战进行到第65分钟时,叙利亚队防守中出现严重失误,后卫回传给门将之后,门将并没有迅速将球处理掉,而张玉宁则迅速跟上、对对方门将进行逼抢。叙队门将在无奈之下,一脚向前传球,没有想到直接将球送到陈彬彬脚下,而陈彬彬不等球落地,直接一脚吊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接串入网窝,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3比0。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将这个进球称为全队实施高压战术的一个典型之作,而陈彬彬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进球首先应该说是张玉宁上前逼抢之后造成了对方的门将失误,球传过来之后,我的运气也不错,一脚吊门就进了。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赢得比赛的原因,就是大家在场上始终、坚决贯彻了教练赛前的部署。”

陈彬彬称,“教练赛前的部署就是集体上前去逼、去抢,而且强调是集体行动。我们今天很好地贯彻了这一点,不管在什么区域,大家都要一起上去抢,而不是一个人上前。至于最终的效果,我想大家都看见了。所以,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是赛前战术部署针对性的结果。这也是针对叙利亚队身体情况、体能情况不是很好这个情况而做出的部署。

“而且,赛前部署整体压迫的时候,教练就跟我们明确说了,今天的比赛就是要抢开局,开局很重要,因为要争取先拿下开局,才有可能取得胜利。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展开围抢。当然,起初还是有些不流畅,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慢慢找到了感觉,局面打开了、效果也就不一样了。”

不过,比赛开始前半段,裁判不断吹罚中国队犯规。对于中国队犯规相对较多、是否担心过吃“牌”的问题,陈彬彬称:“这个倒不是很担心,因为就是整体实施高压、一起行动,去争取把球抢下来,大家的思想是比较一致的,整体的打法比较统一,都是想着不能因为自己一个拖后腿,因而也就没有想过什么吃牌的问题。”不过,最后时刻,陈彬彬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去干扰对方主罚任意球,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相比而言,这张黄牌似乎很没有必要。

先前,中国队最令人担心的就是亚运会期间体能是否会出现问题,但是,在本场比赛中采用高压战术的情况下,似乎并没有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这场比赛中,我们采取全场高压的策略和打法,好像体能没什么问题,没有感觉消耗过大的问题。”陈彬彬说道。

“现在,队伍出线应该说是已经大局已定,但是,我们肯定还要努力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所以,对阵阿联酋队,我们还是会抱着以赢球的心态去踢,不会考虑其他太多的问题。至于后面的对手,等小组赛打完之后再去考虑。”

2018亚运会  /   足球  /   U23国足  /   陈彬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