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意识到勇士能夺冠?库里:13季后赛打掘金

李辉08-17 08:35 体坛+原创

勇士队和库里的崛起在当时看来都让人有些意外,毕竟此前勇士队连年战绩糟糕,而库里则饱受伤病的困扰。

然而勇士队最终凭借努力成为了4年3冠的获得者,并且他们的王朝还有网继续延续。

日前,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什么时候意识到勇士队某一天能拿到总冠军,库里表示,“是当年和掘金的那个系列赛(2013),我们对阵的是伊戈达拉、米勒、加里纳利、泰·劳森的球队,而劳森是我和一届的球员。”

“我们当时在场上,我们的感觉就像‘我们会赢得系列赛,并且没有人会对此有异议’最终的结果确实如此,不过我们当时没有人有季后赛经验,因此我们不知道期待什么,我想正是这一点让我们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库里继续说道。

回到2013年,以6号种子进入季后赛的勇士队不被大多数人看好,毕竟那时候的勇士还太过年轻,加上掘金队那年在当赛季最佳教练乔治·卡尔的带领下打得非常的出色,主场战绩排在全联盟首位,然而勇士队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成功拿到客场胜利,最终奠定了晋级的基础。

那轮系列赛,掘金队被看作是‘田径队’,勇士则被看作是‘射击队’,勇士队的胜利也可以说推动了这个时代篮球风格的发展,人们更加重视外线的投射,也正是那个系列赛,让库里‘变态准’的名号开始打响,他的恐怖三分能力开始令联盟的其他球队感到绝望。

4比2淘汰掘金后,勇士又在第二轮和强大的马刺队战至第六场,这让他们收获了很大的自信,随后的一年,勇士在首轮3比4被拥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的快艇淘汰出局,而再过了一年,他们便成为了NBA总冠军。

库里  /   勇士  /   掘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