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谈詹姆斯转会:他就像在下棋 永远期待新挑战

李辉08-17 09:11 体坛+原创

詹姆斯在今年夏天再次转会,但和他上一次离开骑士相比,詹姆斯收到的批评声少了许多,原因很简单,2010年离开时他并没有兑现帮助球队夺冠的诺言,但在2018年离开时,詹姆斯则已经帮助球队历史性夺冠。

和很多球迷一样,和詹姆斯一起并肩作战4年之久的凯文·拉夫也对詹姆斯的离开表示理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拉夫谈到了詹姆斯离开的感受。

“我认为他永远期待寻求不一样的挑战。”拉夫说道。“他永远想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就好像他是在下棋而其他所有人都是棋子,他在精神层面非常非常的强大,他非常理解篮球,而有的时候,他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球员无法看到的事情。所以我认为这让他连续4年打进了总决赛(在骑士),而他也是我们夺得2016年总冠军对球队帮助最大的人。我认为他想要尝试不同的事情,因此他做出了改变,现在他将迎来新的篇章。”

正如拉夫所说,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每个决定都让他变得与众不同,2010年,他冒着被万人唾弃的后果加盟了热火,与韦德、波什组成了超级三巨头,在那之后的4年间,詹姆斯连续4年帮助热火打进总决赛并两度夺冠;2014年夏天,当詹姆斯选择回到骑士时,很多人对他的举动感到惊讶,毕竟当时热火队还是总冠军球队,而骑士则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最终的结果证明詹姆斯在2014年的这一决定又是正确的,在帮助骑士夺得总冠军后,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已经没有遗憾。

因此,如今的詹姆斯期待着更大的挑战,选择加盟湖人对于他而言意义重大,一方面如果他能够带领这支豪门球队实现复兴,他的历史地位将再升一个台阶,另一方面,洛杉矶拥有数不清的资源,这里方便詹姆斯在退役之后扩大自己的商业帝国。

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的每个决定都对自己十分有利,他合理地利用了规则,为自己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但必须承认的是,要想做到每个决定都看上去那么的成功,最大的前提还是要拥有超强的个人实力。

詹姆斯  /   湖人  /   拉夫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