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缺席亚运遗憾大 刘晓彤李盈莹撑朱婷对角?

马寅08-17 10:25

记者马寅报道

不过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是,球队即将开赴雅加达,联赛后因病手术休养了三个月、刚刚归队一个多月的张常宁因为伤病需要继续康复,暂不能随队征战亚运。四年前,张常宁、丁霞和颜妮参加了仁川亚运会,此番张常宁的缺阵,使得这支征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女排中,仅有两位拥有亚运征战经历的运动员了。这次缺席,也使得张常宁时隔四年再次和哥哥张晨联袂征战亚运的故事无法续写,留下很多遗憾。

具体到亚运会的比赛,张常宁不能随队,使得在世界女排联赛中越打越突出的“谁来担当朱婷对角”的问题又一次成了焦点。

从中国女排的亚运阵容来看,毫无疑问需要刘晓彤和李盈莹这一老一新两位主攻承担更多。她们都在世界女排联赛中经历过不少磨练,最近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她们也重点加强了原本的薄弱环节,如果能在亚运会的较量中稳定地发挥水平,可能会为中国女排世锦赛的用兵增添不小的砝码。

此次中国女排的14人名单中各个位置的人员构成为三主攻、三副攻、三二传、三接应和两自由人,也体现了球队目前在二传和接应位置上缺乏稳定发挥的核心人物的现状。不过亚运会正好为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经历前一段时间的磨练,在压力和挑战相对小的比赛中努力发挥应有水平,拉起竞技状态,亚运会的表现或许会成为接下来教练组考量用人的依据。

这次亚运会,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毫无疑问是日本、韩国和泰国。

因为同分在一个小组,韩国女排会成为中国女排的最重要对手。中韩两队将在8月23日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相遇,这场对阵会是亚运会女排比赛率先打响的焦点战役。

2018亚运会  /   中国女排  /   张常宁  /   中日PK  /   深度  /   专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