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中场人满为患 该用谁当核心?谁又该离开?

江子阳08-17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在维特塞尔来到多特蒙德后,黄黑军团的中场更加人满为患。当初多特蒙德俱乐部高层得知了维特塞尔合同里的解约金条款,就毫不犹豫出手引进了他,毕竟这是一笔物美价廉的好买卖。不过对于多特蒙德新帅法夫尔来说,这就是一次真正的挑战。

法夫尔在中场中路只能容纳三名球员,可是目前维特塞尔的到来已经让他手下的选择增加到十个人。除了维特塞尔,还有包括同样是新援的德莱尼,以及魏格尔、格策、达胡德、香川真司、沙欣、塞尔吉奥·戈麦斯、罗德和格雷罗等人。很显然有些人不仅是进入不了首发阵容,甚至都面临坐在看台上的境地。

维特塞尔对于这样的情况倒是心态很清楚,认为在高水平球队里,竞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会促使每一名球员达到更高的水平,“我对于竞争没有问题,这是工作的一部分。”除了维特塞尔,德莱尼也花费了多特蒙德2000万欧元,不过丹麦人也很清楚这并不意味着主力位置的承诺,“当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参加很多比赛。”

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人参加了世界杯,并不是从球队夏训一开始就跟着训练的新援,但还是很有希望在8月26日对阵莱比锡的联赛首轮进入到球队首发阵容。在目前的训练中,德莱尼已经开始大声指挥队友们比赛,在场上显得非常积极。老队长凯尔对此很高兴,希望德莱尼这样有着鲜明性格的球员,能够给球队带来一阵新风。

维特塞尔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则有望让多特蒙德中场进攻和防守更加均衡,目前法夫尔对于球队的攻防转换还不是完全满意,“我们进攻的时候需要有更多耐心,我们必须在战术上有更多改进,我们不能是一味向前冲,结果毫无必要被对手断球。”

其实除了这两位中场新援,格策也是这次多特蒙德夏天训练的胜利者。因为落选德国队世界杯阵容,格策反而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彻底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了最佳状态。热身赛里,格策的表现令人信服,被认为有很好的机会进入到首发阵容。当然这在法夫尔看来还不够,他依然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

魏格尔则是终于战胜了此前的伤病,尽管他在赛季初立即出场的可能性还不大,但是多特蒙德也并不准备让他去投奔图赫尔。倒是踢不上比赛的罗德,多特蒙德不会对于他的走人设置障碍,毕竟多特蒙德需要精简目前29人的阵容,上赛季荷兰主帅博斯就已经发出了这样的提醒,只是很可惜他还没坚持到半个赛季就黯然下课。法夫尔同样希望送走一些球员,更何况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引进需要的前锋。

德甲  /   多特蒙德  /   维特塞尔  /   德莱尼  /   魏格尔  /   格策  /   罗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