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运战弱旅或雪藏朱婷?三二传发挥颇具看点

英俊08-18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排将迎来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首个对手越南队,朱婷也将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本次亚运会作为世锦赛前的一项重要练兵赛事,中国女排在阵容上有所调整,在大名单中,主攻、副攻、二传位置分别有三人入选,接应和自由人位置有两人入选,主攻张常宁和接应杨方旭则因伤缺席。

在中国女排本次大名单中,二传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以往14人名单中二传位置只会带上两位队员,而本次亚运会则带上了丁霞、姚迪、刁琳宇三人。从年龄结构上看,三位二传分别为28岁、26岁、24岁,均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阶段。此次亚运会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考,将决定出征九月世锦赛二传位置上的最终人选。而这三位二传在亚运会上能否和朱婷完美配合,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重点。

作为目前现阶段中国女排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二传,丁霞与朱婷的配合可谓是“驾轻就熟”。丁霞在传球力量、隐蔽性上都相当出色,其“二次扣球”也是中国女排的秘密武器。因此,在丁霞与朱婷等攻手配合时,平拉开的球速更加容易使进攻手“借力”,提升球队的整体进攻速率。

姚迪作为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重要的一员,其传球的稳定性值得信赖。但在以往与朱婷等攻手配合时,姚迪有时会出现传球缺乏隐蔽性、球速过慢的问题,导致攻手在进攻时会面对对手多人拦网的处境。刁琳宇作为三人中最年轻的二传手,国家队经验不如丁霞、姚迪丰富,但作为一名高二传,在处理近网球上优势更加明显,其身高优势也使其在拦网环节发挥更加亮眼。

本次入选亚运会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中,还有李盈莹和胡铭媛这样的小将。在面对小组赛较弱的越南女排、印度女排、中国台北等球队时,中国女排或许将雪藏朱婷、丁霞等绝对主力。年轻球员们将有可能得到宝贵的锻炼机会,为即将到来的重头戏世锦赛最足准备。

2018亚运会  /   朱婷  /   中日PK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