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攻阵容李盈莹遇考验 闪耀亚运力争世锦赛门票

阿呆08-18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时隔近50天,结束集训的中国女排终于再度出发,前往雅加达参加第18届亚运会。“我们还是要拼尽全力去争第一。”谈及参赛目标,郎导剑指冠军的想法表露得相当明确。

在主攻位置仅派3人出战,中国女排教练组安排充满小心思,不过仍逃脱不了“锻炼小将,考察老将”的宗旨。作为世锦赛前最强练兵,中国女排将在亚运会用正式比赛考察队员的集训成果。

张常宁受伤后中国女排没有招主攻的替补人员火速入队,依旧在派出朱婷、刘晓彤、李盈莹“2老带1新”阵容。参考她们在世联赛的表现,攻强守弱的主攻线不免令人担忧,刘晓彤接发基本自保,李盈莹一传时不时引爆,中国队要在亚运会夺回冠军将面临不小挑战。

不过在封闭集训提升下,面对实力相对有限的亚洲对手中国女排仍可用胜利积累自信,一改世界女排联赛发挥不佳的颓势。对国家队一年级新生李盈莹而言,抓住机遇敢于发挥将成为她雅加达之行关键所在——一传经受住考验,保持高效进攻效率,天津姑娘或能让自己的首届亚运会之行充满甜蜜回忆。

张常宁的缺席,意味着李盈莹有更多上场时间,当然她也要承担更多责任,迎来更多挑战。出征雅加达,她不仅要在进攻端成为朱婷的有效分担,也要在正式比赛中融入球队接发防守体系。封闭集训4周,李盈莹在教练组重点照顾下对技战术短板逐一深入打磨,取得进步毋庸置疑,但如何将进步体现在正式比赛则成为她新的努力方向。

面对日、韩、泰等主要竞争对手,李盈莹一板攻成功率将迎来“大考”,能否利用线路组合和手法变化突破对手防线,很大程度决定她能否在第一时间甩掉压力展现应有潜力。“我们面对的各路亚洲球队都存在鲜明的风格,我们也在努力备战,争取抑制对手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谈及亚运会,李盈莹如是说道。

事实上,放开手脚发挥自我,李盈莹表现值得期待,即便她的技战术短板仍然存在。回顾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对阵巴西的铜牌之战,轻装上阵的李盈莹便发挥出彩,赢得包括队友和教练吉的一致点赞。所以,如能延续这样的上升势头,李盈莹闪耀亚运会的同时或将提前拿到世锦赛门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