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渴望终老勇士:这里是家 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

韋人匕08-18 14:02 体坛+原创

保罗·皮尔斯最近说过这样一段话,这位凯尔特人的传奇人物,如今也不再相信“一人终老一座城”的童话故事,他说:“现在并没有所谓的绝对忠诚。你很难看到一名球员坚持为一支球队效力10-15年。”

放眼全联盟,老一辈球员或许只剩下诺维茨基一人,仍然坚守在当初梦开始的地方,如今的NBA无疑更加商业化。但即便如此,身处卫冕冠军团队中的库里,依旧非常希望自己可以终老在金州勇士。2009级全部新秀中,只有库里一人还效力在原来的球队。

近日,库里做客比尔·西蒙斯的播客节目中表示,说过这样一番话:“我肯定会这样做,这就是我的家,这是我想生活得地方,原因显而易见。”

库里所说的这些显然易见的原因,不仅是过去四年率队夺取的三座总冠军奖杯,不仅是他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以及拿到一份高达5年2.01亿美元的合同,还有一些无法用数据和成就来衡量的因素。

“朋友,我喜欢湾区,”库里坚定地说道,“我现在回到夏洛特唯一的原因,就是如果我的妹妹结婚,或者前往客场与黄蜂队比赛,我并没有回去太多次,我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此时此刻的库里,全新享受着当下勇士的环境,继续留在这里就是他的心愿,这支球队的风格和城市的氛围,都让库里感到十分惬意舒适。但如今的库里也已经年过30岁,到了而立之年,就难以回避一些问题,比如关于职业生涯的计划。

“你永远不知道如何维持自己的职业生涯,”库里说,“但我相信我可以找出答案”。在库里看来,同是后卫出身的贾森·基德,将是自己学习的最好榜样。职业生涯后期,基德的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这让他可以维持一个较高的竞技状态。

但对于现在的库里来说,他还是要着眼于下个赛季的卫冕之路,率领球队冲击三连冠。“会有很多因素和策略的影响,”库里说,“我的身体现在状态很好,我知道为此做出的准备,你需要在夏天奠定基础。”

库里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